人氣 1416

金牌體操館像烤爐 爭空調經費受挫

#體操館 #空調 #體操 #地方

記者張芮瑜/宜蘭報導

宜蘭培育出不少優秀的體操選手,位於羅東國中的縣立體操館可說是「金牌搖籃」,但館內無空調,夏天像烤爐,常讓選手熱到中暑。縣政府有意向體育署爭取改善經費,署長林德福昨天到場館會勘,評委卻認為計畫不完備,要求縣府增補後再議。

宜蘭縣立體操館可說是「金牌搖籃」,但館內無空調,夏天如同烤爐,常讓選手熱到中暑

身為宜蘭人的體育署長林德福重視宜蘭縣立體操館,世大運前就曾到場會勘,撥款修繕老舊屋頂,世大運後鞍馬奪金的李智凱又為體操館「鑲金」,林德福昨天再度返鄉視察。

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場館在興建之初因經費拮据,未能一併安裝通風和空調設備,加上照明設備老舊、太陽東西曬光線直射,影響選手練習心境、臨場表現。

副縣長朱壽騫說,今年8月縣府邀曾獲奧運男子團體金牌的體操選手Makuts來宜蘭指導,生活在寒帶國家的他,當場就因體操館過熱,輕微中暑,足見空調設備重要性。

教育處盼向體育署爭取2800萬經費,增設大型通風空調設備、增強玻璃遮光、更新燈光照明與引進國際主流器材。

但體育署評審委員卻認為,縣府規畫案有所不足,「屆時電費驚人,有沒有財務計畫?會不會設好空調後,卻沒錢啟用?」評委周宇輝直言,體操確實是高耗氧運動,但教育處的計畫不完善;評委李自忠認為,空調是最下下策,縣府可先嘗試用反射光、屋頂灑水降溫等方法,另外機電設施放不放得下?也要考量。

林德福就算有心幫忙,但多數評委認為,計畫仍有改善空間,決定給縣府1個月期限改善後再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