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98

美通膨站高崗 債市空氣瀰漫

#投資 #美國 #通膨 #債市 #物價 #理財

編譯任中原/綜合外電

投資人在看完美國去年12月就業報告後,本周聚焦於通膨指標,包括去年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(PPI)及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。目前債市基本氛圍偏空,殖利率上升的條件已是萬事俱備,只欠通膨。

美通膨站高崗,債市空氣瀰漫

去年12月就業報告顯示,勞動市場已達到或逼近充分就業,且財政部又將增發公債以挹注聯邦赤字。法國巴黎銀行美債專家海赫指出,「目前已有利率上升的條件,但還需要通膨數據,才能使市場提高利率預期,因此焦點轉向通膨」。

美國11日將公布PPI,12日公布CPI、零售銷售及實質平均周薪與時薪。去年3月以來,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未收在2.5%以上,就是因通膨偏低。彭博資訊調查顯示,12月CPI預料年比將上升2.1%,升幅下降;核心通膨率升幅維持1.7%不變。

但投資人預期通膨將加速上升。10年期抗通膨債券(TIPS)與一般公債的殖利率差約2.04個百分點,為近10個月來高點,也顯示市場預期通膨終將突破2%目標。

Fed多名決策官員本周將陸續發表經濟成長及通膨展望。今年偏鴿派的兩名地區聯準銀行總裁今年將沒有投票權,使Fed的立場較偏鷹派。

今年擁有投票權的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上周說,美國經濟擴張之勢穩固,通膨也將回升,因此現在是Fed改變政策取向的正確時刻。

今年另一名有投票權的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柏拉德也表示,稅改措施可望刺激投資與經濟成長,但因為通膨偏低,決策官員能「觀望」稅改能否讓升息的論據更強。

 

想喝咖啡?就在好房網TV!
火速訂閱> https://goo.gl/UkscA4
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