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76

大巨蛋今環差審過 環評會要求綠覆率恢復原定比例

#大巨蛋 #環差 #環評 #綠覆率 #遠雄 #政策 #交通 #商圈 #地方
聯合報記者翁浩然/台北報導
 
遠雄大巨蛋案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繼上月因資料不夠詳細遭北市環評委員會要求補充後,25日再度進行審查,雖地方人士仍質疑巨蛋屋頂反光等問題還在,但委員會最後認為應專注變更部分,決議讓環差通過,但開發單位應維持原核准綠地覆蓋率,另附帶建議開發單位應積極處理民眾疑慮。
 
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維持原核准綠覆率等決議要求將會照辦,1個月內會補充資料給委員會,定稿資料再送都審委員會,加上目前台灣建築中心已送營建署的競圖資料通過後,就能向市府申請建照復工,希望下半年之前就能取得建照,畢竟案子已拖很久。
 
遠雄大巨蛋案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繼上月因資料不夠詳細遭北市環評委員會要求補充後,25日再度進行審查,委員會最後認為應專注變更部分,決議讓環差通過。記者翁浩然/攝影遠雄大巨蛋案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繼上月因資料不夠詳細遭北市環評委員會要求補充後,今天再度進行審查,委員會最後認為應專注變更部分,決議讓環差通過。記者翁浩然/攝影
 
大巨蛋案因都審會要求安全退縮,調整綠地覆蓋率從60.14%下降為60.13%,上個月進入環評會審查環差,卻因圖資解析度不足、資料不夠詳細、對增加綠覆率的態度不夠積極遭許多委員批評,並要求補充後再審;而地方人士則質疑巨蛋屋頂反光、周邊交通受影響及松菸荷花池水位下降等疑慮仍未解決。
 
25日環評委員會仍由府外委員張添晉擔任主席主持,議員許淑華、簡舒培、林亮君、新仁里長吳建德、華聲里長陳金花等人也都再次到場表達不滿與相同疑慮,認為開發單位應解決問題後,環評會才能放行。
 
針對反光疑慮,開發單位解釋,2月25日已開始測試降低反光的鈦鈑塗料,預計6月視測試結果改善;交通部分包含忠孝東路往西、光復南路、市民大道往東都有增加1線車道,基地內也有上下客用車道;至於松菸生態景觀池水位下降問題,雖非體育園區開發案範圍,但已依都審要求會在生態池南側設置地下蓄水池將可進行補水。
 
討論過程中,環評委員認為,民眾疑慮部分應可啟動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8條,由市府要求開發單位進行環境影響調查,但與環差報告主題較無關連,因此決議讓環差報告通過,但綠覆率仍應積極恢復到原核定比例;民眾質疑反光、水池水位則應由環保局、文化局等主責單位督促開發單位或營運單位做好改善,至於交通部分則應等大巨蛋營運後再調查較具體準確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