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6

律師:大巨蛋工期延長 不全然是遠雄責任

#商圈 #大巨蛋 #遠雄

記者張世杰/台北報導

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結果出爐,遠雄提出土方運棄條件獲得展延一百一十天,法界有人認為遠雄「小贏」,但從結果來看,也有人指依展延天數計算,遠雄仍未在期限內完工,屬違約。

曾任北市府法規會主委的律師葉慶元說,遠雄因大巨蛋案先前多次跟北市府交手,仲裁結果都是慘敗,這次算「小贏」,遠雄也得以證明工期延長不全然是遠雄責任。

律師鄭藝懷認為,從結果來看,遠雄未在展延期限內完工,仍屬違約;葉慶元則說,誰輸誰贏,要看過仲裁判斷書內容才知道。

葉慶元分析,遠雄又提一千多天展延案像是「買保險」,BOT案含新建期、營運期通常多為五十年,大巨蛋目前停工,營運期相對縮短,雖不知仲裁誰會贏,但拿到的展延天數越多,未來就能據以要求增加營運時間。

大巨蛋停工行政訴訟還在進行中,葉慶元說,假若遠雄打贏了,大巨蛋遲延完工恐就不是遠雄的錯,北市府會「輸很大」;行政訴訟時間多在一年至一年半,推估柯市府近期不會提解約。

北市府勞動局前局長、律師陳業鑫說,仲裁結果等同最高法院判決,不滿仲裁的一方可在收到仲裁判斷書卅天內,向台北地院提出「撤銷仲裁判斷之訴」,但前提是必須證明仲裁過程有瑕疵,翻轉機會很「渺茫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