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30

台東副縣長卸任 景觀建設奠基礎

#地方 #張基義 #學術界 #國際地標 #台東縣景觀自治條例 #基礎

記者羅紹平/台東報導

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今天卸任將重回學術界任教,他以建築專長為台東興建了知名的國際地標,更一手規畫「台東縣景觀自治條例」,為台東城市發展奠定基礎。

張基義今天卸任,他任內推動台東縣景觀自治條例,為台東發展奠定長遠基礎。(記者羅紹平/攝影)

張基義任內為台東留下讓許多台東引以為傲的政績,國際地標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參觀、2014台灣設計展參觀人數逾卅萬人次,創下台東縣史上單一靜態展覽參觀人數最高紀錄;而由他一人推動「台東縣景觀自治條例」立法,為台東日後建設樹立圭臬。

原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的張基義說,過去兩年,台東因景觀自治條例擋掉了兩項民間重大投資案,台東需要開發建設,但必須尊重環境,經濟發展與自然是可以和諧並存的,這也是縣長黃健庭與他共同的堅持,台東才成為國內第一個實施景觀自治條例的地方政府。

實施該景觀自治條例,劃設了重點景觀區,重點景觀地區內建築需要審查,以低密度高品質融入地景為原則。張基義自豪,景觀自治條例不僅審查開發計畫,還管建築外觀,目的就是希望為台東形塑獨有優美的城市美學。

台東縣東海岸近幾年正進行一場建築的寧靜革命,他們唯一共通點,就是尊重自然環境,依地形蓋房子且就地取材,如以當地石材蓋房子,不砍樹,農地上有樹,房子就避開樹;張基義說,台東就是需要這樣的建築方式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