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631

反對者痛批:國7路線「切了高雄的肺」

#政策 #交通 #地方 #國道七號 #環保專家 #環評大會 #環評 #環保署

記者胡宗鳳、高培德、徐如宜、許俊偉/連線報導

國道七號開發案昨天敗部復活,反國道七號自救會會長簡志強表示,由環保專家作成「不予開發」的初審結果,竟然不敵由政府官員主導的環評大會,將進入二階段環評,「乾脆廢掉環保署好了!」

 

原先經環保專家作成「不予開發」的國道七號開發案昨(30)天敗部復活,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環評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 

 

反對人士批評,鳳山丘陵是「高雄之肺」,國七路線卻選擇行經鳳山丘陵,等於「切了高雄的肺」,還說短短廿三公里路,卻設計了八座交流道,質疑「究竟是蓋國道還是市區道路?」

 

昨也列席環評大會的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,她說,國七可以增加高雄港的國際競爭力,未來若需要調整路線,高雄市會全力配合、降低各方疑慮。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也表示會盡可能協助解決地方居民的需求。

 

「我們覺得很失望!」簡志強說,國道七號案環評初審時,七名專家委員作成「不應開發」決議;昨天十五席複審委員有一半是政府官員,結果以九票支持進入第二階段環評,政府執意為開發而開發,不尊重專家的意見。

 

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保育部主任楊俊朗也難掩失望,表示會繼續努力反對此案,「因為對沿線居民的影響實在太大」。

 

地方上對國道七興建也有不同的聲音。高雄大寮區內坑里里長蘇田採珠表示,「有做比較好!」拷潭里里長董鳳松也說,如果中央堅持要蓋國道七號,地方強烈要求一定要有平面道路方便居民進出,才能繁榮地方。

 

大寮拷潭內坑地主自救會會長王春發不滿地表示,居民因國道七號路線規畫錯誤才反對,尤其拷潭和內坑兩里四面環山,自然條件受限,希望中央重新評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