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871

淡北快經費 柯誇口分攤挨轟

#政策 #交通 #淡北快速道路 #環評大會

中國時報林縉明、吳堂靖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推動淡北快速道路興建計畫,13日將進行環評大會審查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,答應分攤工程款,被外界質疑北市幫新北出錢,柯文哲表示,工程費有台北、新北的部分,該怎麼出就怎麼出。但北市府尚未編列預算送議會審查,市議員汪志冰痛批,雙北建設本來就要各自分攤,柯文哲又在搶話語權,一心想要展現當老大的威風。

搶話語權 吃新北豆腐

淡北快速道路已經通過環保署二階段環評,明天將進入環評大會審查,柯文哲昨與侯友宜會面,針對工程款部分會幫忙新北,遭質疑北市幫新北出錢,是否是柯想爭取新北市民支持?柯澄清,不是說幫忙出錢,工程費有台北、新北的部分,就按照工程費計算,該怎麼出就怎麼出,不會為了小事情在那邊計較,反正都是國家的錢,把工程做好就好。

淡北快速道路全長約5.4公里,連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北投區;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。(葉書宏翻攝)

柯文哲前幕僚曾柏瑜投書批評「興建淡北快速道路會導致台北市塞車」,未來恐會變成淡水不塞、台北塞,柯文哲強調,專業問題專業回答,很多東西就是交通跟環評專業。侯友宜則說,台北生活圈是一體的,要以解決一個大台北生活圈的態度,很多新北人在台北上班,很多台北人在新北工作,道路解決對雙北都是好事。針對興建淡北快速道路恐衝擊北投交通,北市交通局表示,新北初步提出中央北路段以箱涵通過,立德街口採用高架橋橫跨,搭配大眾運輸、高乘載等措施,預估可以改善當地交通問題,對台北、新北改善交通都有效果。

立德街口 擬採高架化

汪志冰指出,建設跨縣市本來就有工程款分配準則,依比例編列經費,北市要幫新北出錢的說法,明顯是柯文哲吃新北豆腐,讓外界誤以為原本該新北出的錢,台北跳出來幫忙負擔,而且該預算尚未編列,後續仍須經議會審議,柯趁著與侯見面談到此事,明顯是想搶話語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