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87

阿里砸47億人民幣 入股申通快遞

#寰宇 #阿里巴巴 #人民幣 #申通快遞

工商時報馬牧歌/綜合報導

阿里巴巴擴張物流事業版圖再傳出斬獲。華爾街見聞報導,阿里巴巴將斥資46.6億元人民幣(下同)入股申通快遞。市場分析,阿里巴巴此舉不僅將增加訂單運送與客戶體驗的市場優勢,距離該公司宣稱「中國24小時達」的目標也更進一步。報導稱,申通快遞11日發布公告稱,阿里巴巴將入股申通快遞的控股股東公司。

受此利多消息帶動,申通快遞A股11日狂飆漲停,收報22.8元,漲幅9.98%。公告顯示,申通的控股股東德殷投資持有申通快遞53.76%的股份。根據阿里巴巴與德殷投資簽署的「架構協議」,德殷投資擬設立新公司A與新公司B,其中新公司A持有上市公司29.9%的股份,新公司B持有上市公司16.1%的股份。而阿里巴巴將以46.6億元的支付對價獲得新公司A的49%股權。

阿里巴巴斥資47億人民幣入股申通快遞。(好房網資料中心)

人民幣

 

申通快遞表示,未來將與阿里在物流科技、快遞末端、新零售物流等領域有進一步合作。本次投資並非阿里巴巴首度入股快遞公司,阿里試圖打造「阿里物流藍圖」謀略已久。早在2013年,阿里就與中通、申通、順豐等快遞公司成立了菜鳥聯盟;過去四年間,還先後入股了圓通、蘇寧、中通等快遞公司。阿里的物流藍圖並不局限於大陸,據悉,其打造的智能物流網絡吸引了全球數千家物流公司參與,阿里還分別與全球主要國家的郵政網路、主流航空公司及主流海運專線網路建立了合作。

對於此次入股,阿里方面表示,這是阿里巴巴加快構建四通八達的智能物流網路的重要進展,加速實現阿里曾提出「全國24小時,全球72小時」的發展目標。也為了應對大陸正大幅增長的快遞量,阿里會與其他主流快遞一同加快建設國家物流骨幹網,以技術推動物流效率提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