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285

雙北蛋黃區套房慘 中正區最悲淒

#實價登錄 #雙北市 #蛋黃區 #套房 #下跌 #房市 #買房 #租售

記者游智文╱即時報導

實價資料顯示,雙北市蛋黃區套房今年慘兮兮,價格全下跌,交易量減少三、四成,甚至腰斬。
 
雙北蛋黃區套房行情慘淡。 圖/報系資料照
 
最悲淒的是北市中正區,今年前5月僅成交35件,平均一個月僅7件,而且成交均價較去年滑落12%,一坪下跌10.5萬元。
 
全國不動產統計雙北市10個一級房市區套房價格,發現今年「價跌量縮」情況非常明顯。
 
台北市方面,中正區前5個月只成交35間套房,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逾五成,達57%,其次為大安區萎縮48%,中山、松山區也都減少逾四成。
 
房價方面,中正區從一坪跌10.5萬元,從8字頭跌回7字最重;大安區也從一坪97萬元的9字頭,跌到89萬元,跌幅達8.5%。
 
新北市以板橋區交易量萎縮最多,前5月共交易58件,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幅也達55%,成交均價則以三重區下跌13.6%最重,當地房仲表示,主要是今年交易多為條件較差的物件,拉低均價。
 
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,雙北蛋黃區套房過去以投資為主,投資、自住比例約7:3,房市去年反轉後,投資客退場,自住客又精打細算不願追高,價量因此雙雙重挫。
 
張瀞勻說,自住客現在可多注意蛋黃區套房,在價格走滑之際,有機會買到大小適中、價格合理、機能健全、交通便利的房子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