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2

疫情趨緩 台中婚宴、商務會議回來了

#新奇 #婚宴會館 #飯店 #酒店 #地方
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/台中報導
 
隨著疫情逐漸緩和,包括林酒店、長榮桂冠酒店、台南擔仔麵、新天地、萊特薇庭等大型飯店與婚宴會館,5月起已明顯感受商務會議回溫,越來越多社團如扶輪社、獅子會、警友會等開始恢復疫情前的例會,就連延期多月的婚宴也動起來,新人積極「喬」日子,目前嫁娶好日子幾乎已被搶訂一空,許多婚宴因此被迫延到明年舉辦。
 
台中飯店與婚宴會館對於後疫情時期的桌宴充滿期待,紛紛推出促銷專案搶攻商務會議市場。其中,台南擔仔麵副總經理陳英培表示,6月起預計推出社團會議專案,原價逾萬元的桌宴促銷期間每桌8,000元,用意在吸引工商社團多利用平日舉辦會議、藉此提高平日的商務會議市場。
 
林酒店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
觀光起飛耗資35億的台中林酒店21日開幕,外觀以巧克力色玻璃帷幕、敘利亞化石打造。台中市長林佳龍(中)與林酒店董事長林協健(左)、林園婚旅機構執行長林齊國(右)等一起剪綵祝賀。(黃國峰攝)
 
林酒店餐飲事業部總經理徐道豐表示,隨零確診時間拉長,單是5月迄今就陸續接獲30多組客戶、總桌數超過400桌的訂單;此外,近百場因為疫情延期的婚宴,每場次平均約25桌,自7月起全面推動執行;尤其9月至明年1月的結婚旺季,好日子都被搶訂一空。
 
話雖如此,台中飯店與大型餐廳業者均坦言,首最重要的業績來源春酒桌宴,如今因疫情幾乎都被迫取消,婚宴與商務會議可以延期,但「流失的春酒宴再也回不來了!」因此即使下半年訂桌滿檔,今年一整年訂桌量還是呈現「腰斬」!
 
以林酒店為例,2019年婚宴與商務會議總桌數約可達3萬桌,今年預期僅剩2萬至2.5萬桌;台南擔仔麵原本預期今年總桌數要衝6,000桌,疫情爆發後保守預估3,600桌,其中婚宴預定2,500桌與去年相較呈現腰斬。徐道豐強調,疫情蔓延全球,世界各國都鎖國封城,台灣短期內沒有國外旅客進得來,只能靠國旅市場,因此建議政府登高一呼、鼓勵軍公教人員多出來旅遊、企業舉辦員工旅遊,讓觀光旅遊產業得以逐漸復甦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