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13

打卡商機 婚宴館變博物館

#地方 #臉書 #婚宴會館 #博物館

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、賴香珊/連線報導

臉書流行,不管老少都愛打卡,成了新商機!台中有家老字號婚宴會館,斥資千萬改裝1樓變身西洋博物館,還繪上3D地景畫供拍照,1天可吸引千人入場;南投埔里也砸5億元興建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」,城堡莊園成打卡熱點。

台中東區的新天地餐飲已營運20餘年,原以婚宴為主力,業者去年斥資千萬、撤除30桌婚宴桌,改裝1樓為西洋博物館,仿宮廷式挑高裝潢古典又氣派,秀出收藏多年的西洋古董,還設置立體3D地景圖,民眾一入館就拍不停。

新天地婚宴會館特別設置立體3D地景圖,讓民眾一入館就拍不停。 記者余采瀅/攝影新天地婚宴會館特別設置立體3D地景圖,讓民眾一入館就拍不停。 記者余采瀅/攝影

新天地行銷企劃部副理陳玲君說,民眾除了參加婚宴、聚餐,平時很少踏入婚宴館,為扭轉形象並培養新客群,重新翻修,不僅舉辦婚宴的新人可在博物館拍婚紗照,更成打卡新熱點,吸引不少年輕人拍照。

博物館門票120元,平日約百人入館,假日則大排長龍,1個月吸引1萬多人次,開幕前半年還得採總量管制;暑期也辦一日小館長體驗營,讓孩童以輕鬆有趣方式認識西洋古董,體驗售票、結帳、補貨上架商品等,獲熱烈迴響。

南投縣埔里鎮也有間打卡景點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」,占地百坪、三層樓的大理石城堡莊園,比照真實城堡打造,雄偉壯麗的城堡矗立在鄉間,格外醒目。城堡內部裝潢典雅又不失童趣,室外則有古堡花園,藝術雕像與花樹造景,宛如置身歐洲庭園,讓遊客進去猛拍照上傳,直呼「超美」!

台中市老字號新天地婚宴會館看準打卡熱潮,斥資千萬改裝1樓場地,變身富麗堂皇的西洋博物館。 記者余采瀅/攝影

台中市老字號新天地婚宴會館看準打卡熱潮,斥資千萬改裝1樓場地,變身富麗堂皇的西洋博物館。 記者余采瀅/攝影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