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

資本市場看漲 經濟可望復甦

#寰宇 #疫苗 #疫情 #美股 #歐股 #納斯達克指數
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/台北報導
 
輝瑞與BNT研發疫苗成功,推升美道瓊指數9日開盤大漲1600點,盤中創歷史新高,昨日歐股紛紛收紅,道瓊持續上攻,以29254點開出,上漲96點,S&P 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下挫。
 
美聯準會公布「半年度金融穩定報告」指出,疫情仍是美國金融體系最大風險。惟台經院景氣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說,歐美疫情嚴峻,德、法、比利時再封城,美總統大選後若要有效控制疫情,封城可能也是手段,此刻疫苗露曙光,意味封城帶來經濟不確定性下降,歐美終端需求的復甦力道可能轉強。
 
資本市場看漲,經濟可望復甦。圖/范揚光攝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,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,圖為旅客搭機抵達桃園機場,在入境前經過發燒篩檢站。(范揚光攝)
 
邱達生指出,歐美經濟今年第2季跌落谷底,主要反映3、4月封城與國境封鎖衍生的經濟停滯,若疫苗有效控管風險,就不致再現GDP季成長呈負數狀態。
 
安聯投信指出,美大選將塵埃落定,市場焦點有望回到經濟復甦軌道上,尤其疫苗將獲准投入市場使用,有助支撐全球經濟邁向復甦之路。
 
安聯根據外資報告表示,歐美疫苗三期關鍵數據,有機會於10月底或11月中報告,市場預期明年中有望展開較大規模接種;展望後市,持續看好疫苗開發類股、能見度高的癌症開發類股及轉機題,整體產業表現回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