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7

第28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

#金石獎 #賴清德 #建築 #頒獎 #地方
工商時報文/黃台中
 
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8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,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出席肯定獲獎者對台灣建築的付出與貢獻;賴清德讚許得獎作品不僅符合安全、健康與舒適的要求,設計還要美觀,甚至還能包含在地的歷史、文化及地景,「能榮獲國家級的金石獎,誠屬不易。」
 
立法委員管碧玲擔任本屆金石獎主任委員,頒獎典禮冠蓋雲集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文化部長李永得、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顏久榮、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多位長官出席頒獎致詞,共同見證中華建築金石獎在建築業界的影響力。
 
第28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。圖/業者提供
第28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。圖/業者提供
 
中華建築金石獎以台灣品牌出發,是台灣建築界歷史最悠久、最具指標性的專業獎項活動。2020年以「文化城市,金好家宅」為主題,主任委員管碧玲對於經營28年的金石獎堅持專注的精神表達肯定之意。
 
管碧玲指出,支持金石獎活動就是經由嚴謹專業的評選,讓建築產業得以產生良善的循環,以金石獎專業回饋社會,將資源共享業界,為整體建築品質與永續經營,提出最佳方向與指標。
 
中華建築金石獎執行長曾德賢指出,2020年得獎作品不論在規劃設計類或是施工品質類,都能在有限的基地空間內,靈活且彈性的設計,善用空間也滿足人性化需求。從規劃開始就考量永續使用的概念,透過創新工法,提升效率、更注重工安安全,體現更多節能環保的應用在作品表現裡,而公共建設更是努力朝向讓人民舒適愉悅的生活環境,各地作品卓越超群成果有目共睹。
 
第28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名單與活動訊息,可上活動網站(www.gstone.com.tw)查詢,頒獎典禮現場精采實況11月14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中天娛樂台(CH39)播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