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

經濟泡泡准了 美商拔頭籌

#政策 #工商團體 #王美花 #電子業 #疫情 #寰宇
中國時報記者邱琮皓、蘇秀慧、洪凱音/台北報導
 
工商團體期盼的「經濟泡泡」首案成行!經長王美花10日晚證實,已有首案美商電子業大廠申請入台考察投資,申請免隔離、短暫停留,全程有專人陪同,已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。據悉,此案為投資台灣的指標大廠。
 
經濟部不願證實美商電子大廠來台投資細節,因雙方簽有保密條款。據悉,此大廠來台洽談新投資案,且由老闆率隊來台考察三天,由於確定將在台投資,具有關鍵性決定。
 
經濟泡泡准了,美商拔頭籌。圖/范揚光攝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開放「經濟泡泡」,放寬特定身分旅客入境檢疫條件。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,防疫人員正協助2名身穿防護衣的旅客,上網填寫健康聲明書。(范揚光攝)
 
官員說,基於確有「必要性」,疫情指揮中心同意以「經濟泡泡」方式來台,免隔離,但在台3天期間必須接受一次採檢為陰性,活動限制在特定地點及公司等場所,經濟部投資處也會派人專人、專車陪同。目前國際航班機位難訂、航班不確定性高,還無法確定本周是否順利來台。
 
疫情持續延燒,惟日前美國製藥廠巨頭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NT宣布新冠肺炎疫苗保護力達90%,推升歐美股市表現,但也造成9日國際金價每盎司暴跌近100美元、跌幅逼近5%,創7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;不過,金價大跌後,昨又反彈0.84%、來到1880美元的價位,足以證明疫苗還需要時間印證,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榮譽理事長李文欽認為,金價短期1850美元有支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