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81

美股道瓊跌近400點 病例激增加速獲利了結

#理財 #寰宇 #美股 #疫情 #獲利
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/綜合外電
 
美股7日收低,收盤前跌幅擴大,因美國新冠病例繼續攀升,航空和飯店類股重挫。跡象顯示,全球經濟要復原仍有很長的路要走,加速投資人獲利了結。
 
道瓊工業指數7日收盤下跌396.85點,跌幅1.51%,至25,890.18點;標普500指數下跌34.4點,跌幅1.08%,至3,145.32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89.76點,跌幅0.86%,至10,343.89點。
 
美股7日收低,收盤前跌幅擴大。圖/截自Pexels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,引發投資人憂慮,美股本周來跌約4,000點。圖/截自Pexels
 
先前股市大漲,推動標普500指數創今年最佳連續上漲後,投資人開始稍作歇息。儘管數據顯示全球經濟可能已度過最嚴重的下滑階段,但要回到危機前的水準還很遙遠。
 
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午後從創紀錄的盤中高點下跌,主要受到亞馬遜和微軟等權值股下跌拖累。
 
Bryn Mawr信託公司投資長Jeff Mills表示:「在經歷連續五天的上漲積累了相當大的漲幅之後,出現一點停頓不足為奇」,「這只是市場的自然波動。不可能每天都直線上升」。
 
美國大部分州的新冠病毒感染新病例再度激增。紐約州擴大外來人士的隔離政策的適用範圍,將來自另外三個州的外地人納入其中,而佛羅里達州的大邁阿密地區暫停重啟。
 
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Raphael Bostic表示,新冠病毒再度加速擴散,導致企業和消費者擱置計畫,威脅到美國復甦的步調。
 
投顧公司Alan B. Lancz & Associates總裁Alan Lancz表示:「有一些回檔是健康的。即使是更劇烈的回檔也是好的,因為我認為有很多不確定性,而且面對諸多憂慮,股市漲勢過快。」
 
他說:「從3月低點大幅度反彈後,後市可能會有更多獲利了結和向下波動。」
 
個股方面,沃爾瑪大漲6.8%,原因是該公司即將推出會員計畫,挑戰亞馬遜Prime會員計畫。亞馬遜股價下跌1.3%。
 
製藥業者Novavax 跳漲31.6%,因為美國政府向該製藥商提供16億美元,用於一種可能在美國使用的冠狀病毒疫苗的測試、商業化和生產。
 
受新冠疫情影響,航空和飯店類股重挫,挪威郵輪和嘉年華股價分別下跌逾5%和6%。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分別下跌7%左右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