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42

打造15米巨大樹木 台灣燈會主燈基座動土

#地方 #台中 #台灣燈會 #主燈 #動土

聯合報記者吳姿賢/綜合報導

2020台灣燈會,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台中舉行,主展區為后里森林園區,17日舉行「2020台灣燈會庚子年主燈基座動土儀式」,祈求燈會施工順利、燈會活動圓滿成功。

台中是繼2003、2015年後,第三度辦理台灣燈會。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本次主燈結合台中意象及多元特色,由知名藝術家林舜龍親自操刀,以「森生守護」為主題從事大型藝術創作,打造超過15公尺巨大樹木,透過光影幻化,呈現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能量流動,帶來保育環境的省思。

17日舉行2020台灣燈會庚子年主燈基座動土儀式。圖/觀光局提供17日舉行2020台灣燈會庚子年主燈基座動土儀式。圖/觀光局提供

主燈光效搭配森林意象,呈現萬種風情,後續也將於原地典藏續展,作為在地地標,成為遊客到訪台中后里的景點。

為傳達台灣燈會重視的生態永續與自然並存,觀光局說,將活化后里森林園區地標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及「四口之家」等設施,透過設備升級及夜間燈效,讓花博期間深獲好評的裝置藝術在燈會期間以全新風貌展示。

觀光局表示,明年「台灣燈會」辦理31周年,以「森林奇幻境地」為布展主題,結合中台灣遊程等元素,打造嶄新燈會亮點,點亮台中、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