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13

柯P轉念 想建翡水專管

#政策 #居家 #杜鵑 #強颱 #淨水廠 #翡水專管 #柯文哲

記者袁延壽/台北報導

杜鵑強颱來襲,造成直潭淨水廠夾雜過多細微顆粒,難投藥凝結,讓大台北地區原要在昨(29)日下午6時恢復全面供水,被迫延到今(30)日清晨6時,造成民怨四起。市長柯文哲因此改變心意,同意花費新台幣20億元建設翡水專管,「若中央無法解決只好自己花錢」。

這項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所提出的解決大台北地區飲用水混濁問題,先前因柯文哲反對暫時擱置。依北水處的解決方案,為了因應未來高濁度機率倍增,原本直潭二原延伸線工程長度將由4.1公里修正為2.5公里、經費新台幣37億元降至20億元、施工4年降至3年,藉縮短管線讓用地權屬性單純化、降低環評範圍,盡速解決原水濁度問題。但後來因造價太高,加上柯文哲認為應從上游南勢溪解決,此案遭到反對、暫時擱置。不過,柯文哲昨日指出,原水濁度1萬2,000度以下,各大淨水廠仍有能力處理,但「成本很高」。

柯文哲指出,光是清洗1次淤泥池就得花費6,000萬元,那還不如花20億元建設翡水專管。不過,此案還沒確定,還是要去行政院、經濟部談,若中央表示幾年內都無法解決,「那(北市府)就只好花錢了」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