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87

基隆瀉35噸土石流 8千戶沒電

#政策 #交通 #地方 #居家 #強颱 #杜鵑 #土石流

記者曾百村/基隆報導

強颱杜鵑侵襲北台灣,其中,昨深夜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巷內,突然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意外,使得居民暗夜逃難,而28日基隆也因為台電跳電的關係,造成3萬多戶停電,經過緊急搶修後,截至昨晚仍有8000多戶「無電可用」;而前夜市府公布昨天停班停課後,讓市民鬆了一大口氣,坦言可以趁此時間「恢復家園」。

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巷內29日凌晨發生土石流災害,颱風暴雨沖刷導致大面積土石崩落。(曾百村翻攝)

據基隆市政府統計,雖然本次杜鵑侵台仍對於基隆帶來不少災害,但釀災規模並無前次蘇迪勒颱風來得大;除了嚴重土石流災情2件以外,包括因颱風所造成建物毀損、廣告招牌災情約有10多件,受傷人數統計約有10人,基礎建設包括路樹、交通號誌以及道路等,約1周內可以完全修復。其中較為嚴重的土石流災情,莫過於昨天凌晨位於樂利三街發生的土石崩塌意外。

因當地山坡地土質鬆軟,禁不起狂風暴雨沖刷,最後35公噸土石隨著黃泥水沖瀉而下,導致附近居民夜半驚恐,連家當細軟都還沒收拾就衝出家門避難,而昨天一早工務局立即派員前往復舊,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能夠讓居民重回家園。另外,據台電估計「杜鵑」前天侵台,導致基隆前天達3.2萬戶居民停電,之後雖緊急搶修,但昨天凌晨還有超過1萬多戶「黑矇矇」,直至當天下午仍有6000多戶沒電可用。台電透露,將盡力在今天上班日恢復基隆市境內正常供應電力。

而自來水公司第一管理處則表示,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,昨天中午以前,基隆全區的供水都已恢復正常。基隆沈姓居民表示,前夜原本聽聞市府宣布「上午休假、下午上班」後,還在煩惱要如何前往台北市上班,但後來又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後,反而鬆了一口氣,想說可以在家裡整理花盆等家務,對於放假政策急轉彎,他則表示:「無論做什麼決策都有人罵,只要無愧於市民就好!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