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195

交通大亂影響30萬人 收假返家像逃難

#交通 #地方 #中秋節 #強颱 #杜鵑 #交通大亂 #返鄉人潮 #花東車站

記者嚴文廷、邱瓊平、潘俊偉/綜合報導

中秋連假收假日碰上強颱杜鵑攪局,海陸空交通大亂,被迫在昨天和今天提早北返的估計超過30萬人,鐵路、航空與海運中午過後陸續停開停飛,保守估計今天至少有10萬人無法順利返回工作崗位,尤其花東車站上午湧現急著返鄉人潮,旅客無奈抱怨「簡直像在逃難」。

台鐵花蓮車站一早湧入北返人潮,車廂走道也站滿乘客。( 記者王慧瑛/攝影)台鐵花蓮車站一早湧入北返人潮,車廂走道也站滿乘客。( 記者王慧瑛/攝影)

高鐵因應強颱杜鵑來襲,今天下午3時發出最後一班車後停駛,讓計畫下午才要返回工作崗位的旅客紛紛提早到車站排隊,台鐵東部幹線上午10時從台東發出最後一班普悠瑪號後停駛,西部幹線則是延後到下午5時後停駛,有人一早就到車站排隊,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搭上自由座。

雖然台鐵加開班車輸運,但仍讓準備北返工作、讀書的台東民眾措手不及。一早台東火車站湧入數千名搶搭車的民眾,台鐵實施全車自由席,民眾一上月台就忙著搶位,根本不管有沒有停靠自己要到的站。搶搭末班北上普悠瑪號的民眾說,台鐵宣布停駛時間太晚,乘車資訊又亂,邊跑邊罵。

高鐵表示,考量安全不得不在下午3時以後停開所有列車。台鐵局長周永暉指出,颱風來得太快,且影響範圍擴大,原本預估今天疏運人次會達到74萬人次,但目前估計可能僅68萬人次,還有數萬名旅客無法順利疏運,但只要風雨降至安全範圍內,就會視情況加開區間車來協助旅客,但旅客安全第一優先,絕對不會冒險開車。

民航局指出,由於今天是假期最後一天,從離島回台灣的航班幾乎都已客滿,但航空公司陸續取消中午過後的航班,預計影響人數達到5000人至6000人,截至上午11時為止,國內線延誤2班、取消8班;兩岸與國際航線延誤8班、取消20班。

民航局指出,航空公司今天下午開完防颱會議後,將公布明天航班的異動情況。另氣象局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後,也會協調國防部派軍機疏運旅客。

交通部長陳建宇指出,颱風來襲為了大家安全停開,只能請民眾多忍耐,恢復營運就會盡力加班疏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