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29

「這是台北嗎?」 每到颱風就要搶水

#政策 #居家 #強颱 #杜鵑 #停水 #搶水 #新店溪 #濁度飆升

記者金穎清、陳芃、唐玉麟/台北報導

強颱杜鵑致使新店溪濁度飆升,台北自來水事業處28日依照SOP停止取水,至昨晚9點30分為止,大台北地區仍有50萬用水戶未恢復正常供水,引發民怨「這是台北嗎?」北水處表示因直潭淨水場出現白濁水,延誤復水時間,預估今早6時可正常。

供水不穩定,民眾前往賣場採購民生用水。(中時陳信翰攝)

北水處指出,原訂昨天晚上6點,大台北地區有80%(120萬戶)的用戶可恢復供水,但因直潭淨水場出現白濁水情形,部分地區延後復水,僅長興、公館淨水場供應的中正、萬華、信義、大安及景美部分區域,如期復水;至昨晚9點30分為止,大台北地區仍有50萬用水戶未恢復正常供水,引發民眾抱怨。內湖區西安里居民抱怨,以前都不用停水,現在只要颱風來就要趕快搶水,大嘆「這是台北嗎?」。

新北市中和蕭先生說,到昨天晚上家中仍水壓不足,連要洗碗都無法洗,更別說洗澡了,還買2大桶礦泉水作為飲用水。北水處副處長陳明州表示,會加速復水時程,除管線末端和較高區域用戶外,希望趕在今天早上6點前恢復正常供水。

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關切南勢溪整治與翡翠水庫設專管補助問題,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昨指出,南勢溪整治問題,已成立專案小組平台,由雙北市、經濟部水利署、林務局、水保局等單位組成,預計10月初開會,將擬定短中長期計畫,「大地創傷,需長時間自然復育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