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4

建築原物料族群 麥格理翻多

#理財 #建築原物料 #麥格理 #台泥 #亞泥

記者張志榮/台北報導

看好「美國房市週期尚未達高點」與「中國需求底部已過」等雙題材,麥格理資本證券全面翻多台灣建築原物料族群,除將台泥(1101)與亞泥(1102)投資評等調升至「表現優於大盤」外,也將鑽全(1527)納入追蹤名單,給予「表現優於大盤」投資評等與83元合理股價預估值。

台灣建築原物料族群最新財務預估值。(中國時報)

麥格理資本證券非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簡秋萍表示,台灣建築原物料族群的需求來源主要包括:中國大陸、美國、台灣三地,目前各地需求狀況如下:一、中國大陸:總建築面積從4月起就出現穩定成長,受惠於流動性增加與政策加持,房地產交易量在歷經今年10%的成長幅度後,2016年與2017年預估仍會呈現個位數成長,按歷史經驗,新建案通常在總建築面積成長穩定後6~9個月開始回溫,因此,包括水泥與電梯需求也預計從2016~2017年開始成長。

現階段看好水泥族群優於電梯族群,因為中國水泥價格已接近底部,對基期較低的台泥與亞泥來說,獲利可望從明年開始回溫,因此,將投資評等雙雙調升至「表現優於大盤」,合理股價預估值則分別為38與37元;至於永大,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則分別為「表現劣於大盤」與38元。

二、美國:從2012年開始復甦、預期將走7~9年多頭的美國房市,現階段應該位於復甦之路的中間,預估2015~2017年美國新屋開工年複合成長率(CAGR)將達12%,因此,看好全球最大氣動工具代工廠商、有50%營收來自於美國市場的鑽全營運展望,並將其納入追蹤名單,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則分別為「表現優於大盤」與83元。此外,美國市場佔橋椿、億豐、福興的營收比重也分別達64%、77%、69%,惟這3檔個股並未納入追蹤名單內。

三、台灣:建築原物料需求看法則是相對保守,因為來自生產設備與基礎建設支出的成長,還不足以彌補房市活動的下滑,因此,選股策略看好能享有定價優勢、且獲利穩定與現金流量較優的龍頭股,如台泥與鑽全並列為建築原物料族群首選,且值得注意的是,現金收益率也分別達7.5%與5.1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