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94

國姓鄉、埔里多條道路坑洞多 加碼340萬元修繕

#地方 #交通 #埔里鎮 #國姓鄉 #道路 #坑洞 #維修 #排水溝
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/綜合報導
 
國姓鄉及埔里鎮四村里多條道路,路面年久失修、排水溝闕如或損壞不通,眾多民眾人車通行途經不僅顛簸不便更險象環生,縣長林明溱4月1日實地會勘,逐一確認是公眾交通所賴且有必要與急迫性後,除了依照工程單位測設簽核改善工程,甚至加碼一次動支340多萬元整修全段富山農路破損路面並增設L型邊溝,對民瘼苦處真正劍及履及的全力解決。
 
林縣長4月30日在立委馬文君、縣議員林芳伃、縣政顧問邱美玲及南港村長洪永鎮、向善里長賴志成及眾多民眾陪同下,先後會勘了國姓鄉南港村富山農路、大旗村大長路634號巷道排溝、埔里鎮合成里北寮二坪產業道路及向善里觀音路觀音橋等處,亟待改善的道路及排水問題。
 
國姓埔里多條道路坑洞排水不良,縣長會勘改善。圖/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提供
圖/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提供
 
林縣長說,南港村富山農路對當地眾多農戶來說非常重要,但是年久失修路面混凝土劣化連級配碎石都裸露,加上缺乏排水溝,更容易積水難消壓損產生坑洞,本來工程單位是建議先花約170萬元改善較嚴重的路段,他勘查後,先加碼增設邊溝,最後決定乾脆一次徹底將全段700公尺農路都改善,因此,共將動支341萬8000元,除重新封層路面,也將增設L型排水溝及危險路段的擋土牆,只求村民農友能通行安全又便捷,大旗村大長路的巷道排溝也將獲得45萬餘元改善排水及擋土牆。
 
至於合成里北寮二坪產業道路及向善里觀音路及觀音橋,林縣長也說,二坪產業道路是大片百香果等夏季蔬果農園對外交通所賴,不僅農友往返農作必經,更是外運農產最重要的交通要道,但是道路現況路面崎嶇坑洞處處,而且路旁排水溝也破損嚴重,縣府將斥資120多萬元協助地方改善。
 
向善里觀音路連接觀音橋的路段則因位處斜坡彎道,林縣長說,這段道路常在雨後水漫路面,行車十分危險,而且造成路面坑洞破損,這次原將動支30萬元增設排水溝及重鋪路面,因發現觀音橋面也有重鋪AC的必要,已責成工務處追加預算後一併辦理改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