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26

藝文飯店變汽車旅館?埔里公所也傻眼

#地方 #居家 #埔里鎮 #招商 #藝文觀光飯店 #汽車旅館
聯合報記者賴香珊/南投報導
 
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與國產署合作4年前招商開發1500坪國有地興建藝文觀光飯店,未料,近期動工卻傳出是蓋汽車旅館,地方譁然,公所也傻眼指業者未經公所同意就變更計畫,已透過律師發函要業者履行當初合約,業者則不願正面回應。
 
埔里公所指出,為活化鎮內北門小段國有地,也就是鎮立圖書館、藝文中心對面約1500坪土地,因此與國有財產署合作辦理開發案,並於4年前招商成功,規劃興建地下1層及地上10層約有160間房的藝文觀光飯店,預計明年3月完工。
 
南投縣埔里鎮公所欲開發1500坪國有地,招商興建藝文旅館,未料得標商疑擅自變更開發計畫,整地擬蓋汽車旅館,地方譁然,公所傻眼發函要求業者履行當初合約。圖/讀者提供南投縣埔里鎮公所欲開發1500坪國有地,招商興建藝文旅館,未料得標商疑擅自變更開發計畫,整地擬蓋汽車旅館,地方譁然,公所傻眼發函要求業者履行當初合約。圖/讀者提供
 
而因該土地位居精華文教區,附近是圖書館、藝文中心、田園藝廊,還有鎮立游泳池、綜合球場,民眾對於興建藝文旅館,且供部分空間做藝文使用,樂觀其成,未料預定地近期動工,卻傳出是要蓋「汽車旅館」,地方譁然,連公所也傻眼。
 
經埔里公所調查確認,該得標廠商前年已向縣府申請旅館建照,但卻不是申請10層樓旅館,而是1層樓旅館建照,公所傻眼表示,按當初契約規定,是要建10層藝文飯店,業者竟未經公所同意就變更計畫,不論是否要蓋汽車旅館都屬違約。
 
埔里公所日前正式委請律師去函要求履行當初合約,強調業者若執意變更開發計畫,不排除終止契約;對此,業者則低調不願正面回應,總經理僅稱,該土地目前還在整地中,而他人不在埔里,不瞭解詳細開發狀況,細部還要再確認。
 
國產署中區分署南投辦事處表示,該藝文飯店開發案是由埔里公所負責履約管理,因此公所有權監督履行契約,也能終止合約;而公所與業者雙方合約若確定終止,土地必須點還國產署,國產署可自行或再次委託公所重新招商開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