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16

猶如「惡靈古堡」 中山二派出所眷舍挨轟

#地方 #台北市 #派出所 #中山區 #中山二派出所 #眷舍
聯合報記者張世杰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中山二派出所轄區勤務複雜,擁有精銳警察部隊,民進黨議員許家蓓披露,指該派出所屋齡高達66年,後方眷舍年久失修,現況猶如「惡靈古堡」,基層員警根本不敢住,卻遲未見改建。台北市警察局表示,現況有3戶占用戶,排除後就會改建。
 
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許家蓓指出,中山二派出所屋齡達66年,是目前屋齡最高派出所,建物前半部是派出所、後半部是眷舍,曾耗資450萬外觀拉皮,但內部結構損壞嚴重。許家蓓秀出現勘照片,眷舍鋼筋裸露、牆壁剝落,走廊堆積雜物及垃圾,某房間竟長出一棵樹,畫面駭人,質疑根本是「惡靈古堡」。另外,受後方眷舍影響,前方派出所也出現漏水、梁柱破裂。
 
北市議員許家蓓爆料,北市中山二派出所屋齡高達66年,後方的眷舍年久失修,猶如「惡靈古堡」。 圖/許家蓓辦公室提供北市議員許家蓓爆料,北市中山二派出所屋齡高達66年,後方的眷舍年久失修,猶如「惡靈古堡」。 圖/許家蓓辦公室提供
 
由於中山分局轄下的中山二派出所,因轄區八大行業林立,轄內刑案、竊盜、暴力犯罪等案件數均名列前茅,警員必須第一時間到場遏止犯罪。對於派出所挨轟宛如「惡靈古堡」,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,該派出所同仁的確勤務壓力大,常出動快打部隊,至於眷舍建於1953年,也確實是危險建物,但眷舍仍有3戶不搬走,已委託律師提告。
 
許家蓓調閱資料發現,2018年一份委外評估,有建築師曾建議該建物該立即改建,但市警局卻未編列預算,議員質疑,警察在外衝鋒陷陣,回到辦公室卻要提心吊膽,反問陳嘉昌「你不心疼?」
 
面對議員頻追問,陳嘉昌表示「那早就要改建,老實講有疏失」,當初提告動作慢了點,但編列預算就要執行,目前卡在3戶占用戶,只要搬遷排除,就會馬上啟動重建計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