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70

逾60年老眷舍 宛如惡靈古堡

#地方 #眷舍 #警察 #中山二派出所 #危樓 #房子
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/台北報導
 
北市警中山分局勤務全國之冠,該分局中山二派出所處理的案件又最複雜,市議員許家蓓4日指出,中山二派出所後方警察眷舍年久失修,梁柱破裂、樹根亂竄猶如「惡靈古堡」,影響派出所建物結構,她抨擊警察局把員警性命當兒戲,竟讓最精銳部隊在破舊危樓值勤,完全不顧員警安全。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,已委託律師對不合規定住戶提告,一旦搬走就啟動改建。
 
中山二派出所已使用66年,為北市屋齡最高的派出所,許家蓓4日指出,派出所後半是警察眷舍,入口用鐵皮屋遮住,屋內還有樹木與樹根亂竄,樓梯生銹、天花板鋼筋裸露,不時還會有磚塊掉落,走廊堆了垃圾也沒人清理,根本像是「惡靈古堡」。
 
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後方眷舍樓梯水泥、天花板牆面剝落,甚至有樹根亂竄,嚴重影響派出所結構成危樓。圖/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研究室提供/中時記者張立勳台北傳真
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後方眷舍樓梯水泥、天花板牆面剝落,甚至有樹根亂竄,嚴重影響派出所結構成危樓。(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研究室提供/張立勳台北傳真)
 
許家蓓表示,眷舍嚴重影響前方派出所結構,造成有長年漏水、天花板龜裂情形,目前43名員警也只有4人願意住在派出所,其他人都不敢待在這樣的危樓裡,警局明明有找建築師鑑定列入改建名單,卻完全沒有編列預算,她痛批警局擺爛,把員警性命當兒戲。
 
她說,中山二派出所轄內刑案、竊盜、暴力犯罪等案件數名列前茅,警局太離譜,竟讓最精銳部隊在最破舊的危樓辦公,陳嘉昌看到不心疼嗎?員警在外辛苦執勤後,回到派出所都提心弔膽不能好好休息。
 
對此,陳嘉昌回應,有3戶不符規定但仍住在眷舍,已委託律師提告,他也坦言速度太慢,一旦搬走就會加速重建腳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