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543

沒加入工會、沒勞保 攤販領不到勞工紓困

#勞保 #工會 #勞工 #薪資 #紓困 #疫情 #敦睦艦隊 #社交安全距離 #防疫破口 #居家
聯合報記者簡慧珍/彰化報導
 
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夜市生意冷清清,彰化縣夜市攤販大多不符紓困補助資格,埋怨成為社福邊緣人;縣政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說,攤販若沒勞保資格,可申請急難紓困,但根本解決方法是加入職業工會,未來就不會錯過政府補助。
 
敦睦艦隊官兵多人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沒彰化縣籍士兵染疫,但軍方本月18日召集彰化縣籍官兵到精誠中學校門前集合,載到集中檢疫所,則拖累號稱彰化縣最大的精誠夜市生意,攤販聲稱可改名為「蚊子夜市」。
 
政府擔心夜市成防疫缺口,要求相關單位到夜市宣導保持社交安全距離。圖/北斗警分局提供
政府擔心夜市成防疫缺口,要求相關單位到夜市宣導保持社交安全距離。圖/北斗警分局提供
 
在彰化、南投兩縣擺攤的楊姓業者表示,夜市攤販看天吃飯,收入不穩定,大多數沒加入餐飲職業工會,健保放在當地鄉鎮市公所,政府這次勞工紓困方案,夜市攤販「看得到但吃不到」,況且紓困3萬元能撐多久,不如祈求上天讓疫情趕快結束,民眾恢復正常生活,夜市攤販才活得下去。
 
另有攤販認為,沒加入職業工會,沒繳勞保、國民年金,也沒繳營所稅,政府用全體納稅人的稅金辦理勞工紓困方案,沒繳稅的人當然不能申領,這很公平,他們被排除在補助之外,「嘸話講」。
 
縣政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說,夜市流動攤販經過這次疫情,應趕快加入所屬職業工會,取得勞保等資格,既保障自己,以後也不再錯過政府補助,若生活已發生困難,可向當地鄉鎮市公所申請急難紓困,但根本解決辦法仍是加入工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