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25

敦睦艦隊疫情牽連 八大壽險 480人須自主管理

#壽險 #敦睦艦隊 #自主管理 #疫情 #居家 #地方
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/台北報導
 
清明連假的14天居家辦公及自主管理才期滿,又遭遇敦睦艦需自主管理者可能有20萬人次,壽險公會20日再度啟動緊急調查,光是前八大壽險公司到下午4點多接到簡訊、需要自主管理者,就近480人,且人數仍在持續增加。
 
中信金控20日也啟動新一波居家辦公及防疫,要求本月15~17日去過敦睦艦到訪點的員工,若是直接接觸到確診官兵,就居家隔離14天;若是同住親友是艦上官兵者,20~30日居家辦公;19日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簡訊者,同樣20~30日居家辦公;但若是20日接到簡訊者,就是自主健康管理,戴口罩及早晚量體溫。
 
敦睦艦隊疫情牽連,八大壽險480人須自主管理。示意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海軍敦睦艦隊抵花蓮港,民眾爭相與帥氣挺拔海陸儀隊合影。(許家寧攝)
 
中信金表示,20日開始啟動三班制上班,分散上下班尖峰時間的密集人潮,降低感染的風險,全集團約有20%人力調整上班時間,此措施會實施到6月30日。
 
先前清明連假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1處景點,富邦金、國泰控、開發金、永豐金等四大金控加壽險業就有逾4千人居家辦公二周,17日才剛期滿,20日陸續要恢復正常上班,又遇到敦睦艦事件。
 
各金控仍在清算相關影響人力,壽險公會則是直接調查各壽險公司有接觸到確診官兵、同住親友有艦上非確診官兵者及接到簡訊要自主管理者。
 
初步看來,國泰、富邦、南山、新光、中國、台灣、三商美邦及全球人壽等前八大公司,主要都是第二波接到簡訊的員工居多,即在15~17日附近在敦睦艦到訪的地區活動者,這些需要自主管理的內勤及外勤業務員共460人左右;另外也有同住親友是艦上未確診官兵,同樣需要自主健康管理者,亦有20多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