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193

暌違20年... 手扒雞始祖 香雞城回來了

#商圈 #八里左岸 #手扒雞 #香雞城

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戴著塑膠手套,盡情享受撕、拔、扒樂趣的經典手扒雞美味,是不少人記憶中的好味道,而暌違20年的手扒雞始祖「香雞城」,將由第三代姐弟陳巧瑜、陳建宇領軍,讓這由阿公傳下來的私房美味,再度飄香,而全台第一家新型態直營店位於新北市八里左岸,8月6日正式開幕。

78年次的陳巧瑜說,小時候住在三重,家樓下就有一家香雞城,每次從幼稚園坐娃娃車放學回家,總會在一樓的香雞城抓一隻雞腿才上樓。有一次,校車司機開到三重的另一家香雞城(三重龍門路創始店),她急著哭出來,因為那裡不像她的家,但也是在那時候她才知道,原來香雞城是連鎖的,不只家樓下的那一家。

漸漸長大,在陳巧瑜的記憶中,當年研發手扒雞和塑膠手套的阿公年紀愈來愈大,身體狀況負荷不了,再加上爸媽當時忙於食品加工的新事業,才決定收了香雞城。

但,似乎是與身俱來的使命,陳巧瑜念的是外文,弟弟陳建宇念的則是餐飲,巧合的是,姐、弟二人畢業後都曾在飯店和餐廳工作,再加上眼看著外來品牌愈來愈多,本土品牌的美味愈來愈少,姐弟倆決定要讓這祖傳的好味道再次飄香,以台式手扒雞始祖之姿,返攻現在正熱的異國炸雞市場。

陳巧瑜說,捲土重來他們一樣堅持選用台灣在地土雞,並保留阿公時代傳承下來的獨家烤雞醬料秘方和美味胡椒鹽,堅持還原大家記憶中的老味道,並在擁有餐飲專才的弟弟研發下,還能夠把鮮甜雞汁完整封存在雞肉裡面,這次香雞城要讓大家吃得到的是「有雞湯的烤雞」。

保留了老味道,但第三代也有新創意。陳巧瑜表示,八里店採美式工業風設計,以白色牆面為主,搭配木頭與古銅色水管元素,以及綠色生菜區設計,打破過去香雞城老舊印象,營造年輕、溫馨、健康氛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