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53

南市15-29歲青年失業人口 整體失業率的兩倍以上

#地方 #政策 #寰宇 #勞工局 #就業 #少子化

記者莊漢昌/台南報導

為瞭解臺南市15-29歲青年的就業力,以及設籍在臺南市轄區內企業所需人力特質,勞工局特辦理「臺南市101年度青年就業能力與企業人力需求調查分析計畫」,經委外單位國立中正大學進行長達6個月的問卷調查及深度訪談,發現台南市15-29歲青年失業人口約2萬2,000人,平均失業率約12.25%,是整體失業率5.15%的兩倍以上。同時也發現雇主傳統看重「硬實力」,現在則重視「軟實力」。
 
 
勞工局副局長余保憲指出,勞工局辦理「臺南市101年度青年就業能力與企業人力需求調查分析計畫」,獲得多項重要調查發現,其中檢視「雇主最重視5項就業力」中排名前10項的就業力,可發現屬於「硬實力」者僅「專業知識與技能」1項,其餘如「良好的工作態度」、「工作配合度」、「抗壓性」、「團隊合作能力」、「情緒穩定性」、「遵循職場專業倫理與道德的意願」、「持續學習的意願」、「表達及溝通能力」、「發掘工作所遭遇問題的企圖心」等9項則都是屬於「軟實力」。
 
這顯示雇主傳統看重「硬實力」,現在則重視「軟實力」思維的轉變,此趨勢除反映企業實務運作的需求之外,也將連帶影響選材和育才的作為。
 
余副局長表示,近年,青年失業問題日益嚴重,青年失業率都在整體失業率的兩倍以上,青年失業不僅造成他們職涯起步時的挫折,延緩工作的歷練,也造成國家人才閒置。青年是國家未來經濟與社會的基礎,且國內高齡化少子化問題令人擔憂,故積極協助青年就業是一項刻不容緩之事,勞工局將針對研究團隊所提供之寶貴建議著手規畫辦理,期能讓青年就業So  Easy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