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643

高雄透天厝重出江湖 多10分鐘車程省百萬

#預售 #租售 #透天厝 #低總價 #高雄大學 #梓官 #彌陀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
高雄千萬以下透天厝又要重出江湖了!日前有調查顯示高雄透天厝開工數量大幅萎縮,而且受到透天高總價的排擠影響,不少人只能退居大樓,出現透天厝量減8成的現象。不過,最近有建設公司前進高雄梓官、彌陀等地區大推透天厝,距離很夯的高雄大學生活圈10分鐘的車程,就可以省下百萬,入住獨棟透天厝!
 
高雄透天厝一度因為高總價瀕臨絕跡,現在有建商推出千萬以下透天產品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 
同樣坪數價差1倍,致使高雄透天厝開工數量急降。(翻攝自Google Map)
 
日前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同業公會調查,透天厝的開工戶數急速下降,似乎有瀕臨絕跡的危機。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,主要是因為透天厝的高房價影響買氣及推案量,同樣50坪的物件透天厝至少要3千萬,但住宅大樓只要1千多萬就買到,造成曾經是高雄人最熱愛的透天厝,卻變得乏人問津。
 
不過,近日有建商開始在距離楠梓高雄大學生活圈車程不到10分鐘的梓官,推出底總價的透天物件,期望重新吸引買氣。中國時報報導,威麟建設打出52~61坪的透天厝,總價888萬~1168萬元之間,相當於高雄大學生活圈60坪住宅大樓的價格,住要客戶是為第二代購屋成家的在地居民。
 
威麟建設董事長黃麟竣向中國時報表示,如果想要在高雄大學生活圈購買透天厝,價格就是1600萬元起跳,因此在多10分鐘的車程的梓官購買同樣產品,可以節省至少37%的費用,相當划算。除了梓官之外,像是鄰近的彌陀區由再生建設推出的海洋公園DC透天產品,也是主打臨進高雄大學,卻只要市區1/3的價格,價格親民還附車位。看來高雄透天厝即將重出江湖,跟大樓有得拚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