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483

「選透天or Me?」他擁這款房卻遭完美女友嫌到崩潰 網挺:其實能懂

#居家 #公設比 #透天 #新加坡式 #華廈 #電梯 #大樓 #騎樓 #停車 #女友
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/綜合報導
 
近10年新型態「新加坡式建築」蔚為流行,許多人看準總樓數不高、附設電梯,又一樓設置成停車空間,通常公設比較低。一名網友多年前在父母贊助下,買了一間3層樓新加坡式老透天,沒想到女友有意無意透露自己喜歡住大樓,沒事就說一堆透天缺點,讓他相當煩躁。
 
原PO在Dcard發文描述,好不容易交到聰明又漂亮的女友,近期帶她回家,本以為男人有房是加分,女友卻批評的一無是處。像是客廳在二樓,每次回家爬樓梯很累;倒垃圾也不方便;地方太多打掃很累;維護的費用比大樓高。無奈稱真的喜歡透天自由的居住方式,而且地理位置佳,以後增值空間也很大。
比起大樓,多數人傾向於住在透天較為舒適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社區型透天月繳1500元管理費,但「僅收包裹」,多數人仍覺得不貴。圖中建物與新聞無關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替他打抱不平,「女朋友有可能會背叛你但房子不會」、「直接問她能幫忙出多少錢」、「不會自己買?」一面倒認為透天還是比較好,「我喜歡安靜,所以選擇透天,而且出入自由,不用共乘樓梯碰到人」、「以後有小孩也不會被投訴」、「家裡住慣了透天看過了大樓都不喜歡」、「大樓比透天唯一好的地方就是有管理室or警衛室」。
 
透天如此深得大家的心,好處不乏有獨立車位可以直接拉水管洗車、有大陽台可以洗大型物件、房間分樓層有獨立的空間、有樓梯可以讓身體活動。不過有人則逆風挺,稱「其實我能懂女友」,如果想長遠的男友有房,但不是我喜歡的,我反而不會覺得加分而是困擾。一來是,他到時要放棄掉原本物件跟我一起找我們都適合的房,可能性非常低,即便我能自己再去買,兩個人也不可能分開住,但我也是真的不會想妥協在自己不喜歡的房子中過下半輩子。
 
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,電梯在過去被視為房子的奢侈品,如今,透天厝的家用電梯對房屋具有增值效果,至於費用比較,郭紀子指出,一般大樓另有公共用水用電、公共設施維護修繕、保全物管人事費等等,管理費也是沉重的負擔,且很多公共設施你不一定會去使用,社區爭議事件多;而電梯透天就是自己付費、自己管理、自己使用,沒有浪費,也較不會有爭議與糾紛。
 
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也提到,現在年輕人買房多以自住為需求,傾向於買新房,但新大樓的公設比較高,房子的實際使用空間會因此被壓縮,反而影響居住空間及生活品質。另一方面,老房的價值在於「地點」,若地點好其實具有保值性,加上如果未來都更或是重建,房子的價值性會提高,因此老房在市場上,還是有很大的需求量,要依每個人不同的狀況、需求做規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