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17

文大宿舍爭議 侯稱有問題願解約

#地方 #文大宿舍 #學區 #侯友宜 #蘇貞昌

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、張立勳、葉德正、林縉明、林宏聰、李侑珊/綜合報導

針對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,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6日表示,妻子已考慮立即解約,對手民進黨蘇貞昌則酸說「選舉就是全面的檢驗」;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國民黨北高市長參選人丁守中、韓國瑜均聲援侯友宜,丁更抨擊市長柯文哲打侯是尋求綠營棄保合作的政治操作,柯反駁說台灣什麼事都扯到藍綠對抗陰謀,「被夾在中間很為難」。

侯友宜昨日上午參加中華王爺慈善會「萬粽飄香」活動後受訪表示,針對土地買賣問題,他從不過問太太娘家的事,尤其財產的部分,直到妻子姊妹討論蓋建築物時才了解;而與文大簽約是又昱公司的事,和他無關,又昱公司也不是以女兒之名成立,怎麼成立均尊重太太家族的決定。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6日表示,文大宿舍爭議不斷已讓太太考慮立即解約。(圖/陳俊雄攝)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6日表示,文大宿舍爭議不斷已讓太太考慮立即解約。(陳俊雄攝)

侯說,在陽明山這塊土地蓋住宅,使用了21年,中間經過多次的市政府檢查,使用執照、公安都沒問題,「但選舉到了,大家就有不一樣的聲音」。

侯友宜一改前天眼眶泛紅、內心悲戚態度,昨日微笑說:「如果大家認為有問題,我太太說,她會立即解約,但一定要把學生權益照顧好。」關於契約載明當學生宿舍使用,侯表示這是又昱公司和文大簽的約,他不是很清楚。

蘇貞昌對侯友宜聲稱「立即解約」說,選舉就是全面的檢驗,「誠實正面的面對比較好」,情緒表達完了,對於各界的質疑還是應該說明清楚。

對於昔日副手參選,如今妻子娘家房產爭議被當攻擊焦點,朱立倫說,每到選舉好像太太娘家一定要被拿出來打一頓,不管20年前、30年前的事情都一樣,「我是深受其害」,他太太娘家永遠都是民進黨用各種方式理由攻擊甚至抹黑,很辛苦。

針對有立委質疑,校方以教育部補助款支付租金給侯,文大昨日晚間發布聲明抗議強調,其來自教育部的補助款項,且皆通過既定計畫項目及核銷機制,不允許大學挪作支付宿舍租金使用,此類說法已汙衊文大校譽,並且對文大與教育部均不公平,文大希望業主能研議是否更改部分合約內容,以保障學生及校方權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