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414

東奧延期 選手村怎麼辦?轉型公寓已售出900戶

#寰宇 #新奇 #奧運 #東京奧運 #選手村 #公寓
聯合報編譯胡夢瑋/即時報導
 
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24日宣布,原定於7月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左右。然而,奧運結束後會轉型成豪華公寓的選手村部分已經售出,許多買家將因此受影響,打亂原本的計畫。
 
法新社報導,建商以「城市生活型態的旗艦社區」口號銷售選手村房屋,選手村提供1萬1000多名選手住宿,在奧運結束後,這些房子將改成4000多戶公寓,景觀不錯的公寓有些要價高達150萬美元(約新台幣4535萬元)。
 
奧運結束後會轉型成豪華公寓的選手村部分已經售出,許多買家將因此受影響。取自HARUMI FLAG官方網站奧運結束後會轉型成豪華公寓的選手村部分已經售出,許多買家將因此受影響。取自HARUMI FLAG官方網站
 
Tokyo Property Central主任沃德(Zoe Ward)表示,東奧延賽的決定讓許多買家陷入不確定性,目前已經有將近900戶售出。
 
沃德說,「即便財務層面衝擊不大,這對買家來說會非常不方便」。她補充說,買家現在將需要仔細檢視合約條款,看他們是否能在不損失押金的狀況下抽腿。押金通常為總價的5%。
 
她還說,「合約裡面的用字通常很模糊,合約通常有天災或在賣方不可抗力因素等規定,奧運延期可能會落在這個範圍內」。
 
一名30多歲買家計畫2023年3月與妻子和小孩入住,他向法新社表示,現在各種不同的狀況都可能發生。
 
然而,這名要求匿名的男子也很淡定的表示,「我沒那麼傻,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視為施工上的疏失那麼嚴重。我只能說這無可避免,我相信賣方也不好過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