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

商總憂影響產業鏈 籲做好標示

#居家 #商總 #瘦肉精 #台灣豬 #萊克多巴胺
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/台北報導
 
憂明年開放萊豬進口,消費者將呈現觀望,商總昨日強烈表達此政策可能會嚴重影響畜牧、食品加工和餐飲等相關產業鏈,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建議,政府要嚴格禁止含有萊劑的飼料添加物輸入進口,不能讓台灣豬食用瘦肉精,並嚴格要求各餐飲業者將來要使用進口美豬,須在餐廳門口或菜單等位置明顯標示產地。
 
商總指出,台灣豬肉產值一年達新台幣709億元,養豬戶6700多戶,政府雖在第一時間就公開對外信心喊話,「台灣豬肉有新鮮優勢,不用怕美豬挑戰」,藉此來安撫民心,但光靠網路輿論的喊話又能如何建立國人對萊豬的信心,和保障國內養豬等畜牧產業發展?
 
商總建議政府要嚴格要求餐飲業者將來要使用進口美豬,須在餐廳門口或菜單等位置明顯標示產地。圖為賣場裡販售的豬肉,打上「國產豬肉」標示,讓消費者安心。(中時報系資料照片)商總建議政府要嚴格要求餐飲業者將來要使用進口美豬,須在餐廳門口或菜單等位置明顯標示產地。圖為賣場裡販售的豬肉,打上「國產豬肉」標示,讓消費者安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商總認為台美雙邊貿易協定(BTA)未來談判不管如何,進口豬肉價格勢必比台灣便宜,可能搶走較低價的加工市場,必須建立起本土豬肉的識別度。首先,政府與農委會應該要嚴格禁止含有萊劑的飼料添加物進口,保證不會有任何台灣豬食用瘦肉精,若廠商擅自輸入,應該要馬上查扣、銷毀。政府更應該要多以國際研究標準作案例,給予國人更多安全說明。
 
其次,政府要嚴格要求各餐飲業者若將來要使用美豬,應該要在餐廳門口或菜單上要清楚明顯標示出來,讓消費者知悉並選擇,衛生單位也要加強嚴格抽檢,為食品安全與健康嚴格把關。
 
另外,商總也建請中央專款協助各縣市肉品市場提升現有屠宰、預冷設備規格至歐盟等國際高規格標準,建立屠體評級機制,提高我國豬肉的外銷競爭力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