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

尼斯恐攻 仇恨穆斯林歐陸蔓延

#寰宇 #新奇 #法國 #尼斯 #恐怖攻擊
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/綜合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國捲土重來,南部大城尼斯卻不幸發生13天內的第2起恐怖攻擊!一名男子持刀闖入教堂大開殺戒,釀成3死,其中1名女信徒慘遭割喉,數人受傷,凶嫌就逮前高呼「真主至大!」無獨有偶,在法國東南部亞維儂,一男持械威脅路人並與警方衝突,遭當場擊斃。法國駐沙烏地阿拉伯的領事館,同遭持刀男攻擊。近來法國與伊斯蘭世界衝突一觸即發,但正與法國針鋒相對的土耳其,在尼斯悲劇後嚴正譴責凶嫌,表態與法國站在一起。
 
攻擊案上午9點發生在聖母聖殿,被割喉的女死者70歲,另一名男子身中多刀,為教堂守衛,第3人為40餘歲女性,她負傷逃至教堂對面的咖啡店躲避,仍因傷勢過重死亡。警方趕到現場開槍擊中凶嫌肩膀將其逮捕。員警形容,現場仿如一片「末世景象」。社群網站流傳的影片可見,荷槍實彈的軍警在教堂內外戒備,逃過一劫的民眾驚魂未定呆坐路邊。
 
法國南部大城尼斯卻不幸發生13天內的第2起恐怖攻擊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法國南部大城尼斯卻不幸發生13天內的第2起恐怖攻擊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 
法提升反恐最高等級
 
尼斯市長埃斯特羅西表示,所有跡象顯示,本案是恐怖攻擊,「夠了!我們應該把這伊斯蘭法西斯主義,從我國土地移除。」
 
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內政部長達爾馬寧等部會首長陪同下,已於當地時間下午抵達尼斯。國會默哀1分鐘,全國教堂下午3點同步敲鐘悼念。總理卡斯泰呼籲全國團結,並宣布把該國恐怖警示層級,提升至最高的「緊急襲擊」。內閣29日防疫措施會議,立刻轉為緊急危機會議,卡斯泰誓言,政府的回應將「堅定,不懈且即時」。
 
尼斯恐攻的2小時15分鐘後,在艾維儂一名男子持武器威嚇路人。警方要他棄械遭拒、且發射電槍仍無法阻撓他後,警方開槍擊斃男子。另外據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,一名沙國男子以銳器攻擊法國駐吉達領事館警衛,嫌犯被捕,警衛無生命危險。
 
尼斯恐攻,是法國13天內再度發生類似攻擊。巴黎西北郊區小鎮孔夫朗的中學教師帕提,16日在光天化日下遭人當街斬首,18歲的車臣裔青年行凶動機,正是因帕提在探討言論自由的課堂上,展示有辱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。
 
帕提慘死後,馬克宏強調法國正與伊斯蘭基本教義主義,進行一場「存在之戰」。他這番話,加上支持2015年曾遭伊斯蘭分子血洗的《查理周刊》出版有辱先知的諷刺漫畫,新仇舊恨,再度引燃伊斯蘭世界對法國的怒火。土耳其、孟加拉等多個中東、北非伊斯蘭國家發起抵制法國貨的行動。
 
土耳其帶頭抵制法貨
 
土耳其成為這波反法急先鋒,總統艾爾多安辱罵馬克宏需要看精神科,誓言永不買法國貨,並呼籲阿拉伯世界抵制法國,伊朗官方刊物的封面,則把馬克宏醜化為魔鬼,稱他為「巴黎的撒旦」。
 
法國是西歐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,馬克宏打算制定更嚴厲的法律,以對付伊斯蘭極端主義,他的做法,得到德國為首的歐洲國家和歐盟支持。土國政府28日則以聲明怒批,「反伊斯蘭與仇視穆斯林,已經如癌症般,在歐洲各國領導人間蔓延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