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

鄭月娥:11月起港人自陸返港免14天隔離

#新冠疫情 #鄭月娥 #防疫措施 #香港 #大陸 #寰宇 #政策
中國時報記者許依晨、吳泓勳/綜合報導
 
新冠疫情爆發後,香港首度放寬與大陸往來防疫措施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指出,自下個月起,會率先安排在大陸的香港居民回港免除14日檢疫,但措施初期會有配額。她稱,希望這是一個好開始,讓兩地人員更加順利往返。
 
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則表示,正研究讓在廣東省港人返港後豁免14日強制檢疫。
 
鄭月娥:11月起港人自陸返港免14天隔離。圖/中通社 

國泰航空集團將削減約8,500個職位,旗下國泰港龍航空亦即日停止營運。圖為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空飛機於香港國際機場的相關資料圖片。圖/中通社
 
林鄭月娥表示,仍然以恢復跨境往來為目標,但通關須在兩地滿意的大前提下進行。下月開始,會率先安排在大陸內地的香港居民,可以豁免14天檢疫隔離的情況下回港。她說,基於現在只有深圳灣和港珠澳大橋兩個陸路口岸運作,因此會設有配額。
 
聽聞到香港預定下個月起開放回港港人免隔離14天,目前人在大陸的沿海台商說,過年之後到大陸就沒再回台灣過,畢竟來回隔離近1個月太浪費時間,從原本盼著清明能放寬、再盼到中秋直到現在恐怕過年都看不到解禁風向,一邊心寒無力,卻也質疑「兩岸疫情控制真有這麼脆弱,還是只是民進黨政府不願面對?」。
 
台商說,感覺綠營政府只在乎台商資金回流當政績,卻不在乎台商也有家人親情團聚的需求,香港都解禁了,卻未見台灣有加速操辦的積極心態。
 
而香港與新加坡也正規畫建立航空「旅遊泡泡」(travel bubble),希望能在下個月內實施,符合條件將可免檢疫。而稍早上海台商民間社團也發起呼籲,認為往來兩岸台商人數不少,但幾乎沒有確診案例,認為兩岸要形成共同安全旅行圈的「旅遊泡泡」是非常有條件的。
 
此外,林鄭月娥說,11月3日將赴北京3天,屆時會有與港澳辦及相關部委協調會議,亦會拜會數個與政策措施相關的部委;訪京後會轉到廣州及深圳,與當地政府討論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港深合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