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

經濟數據亮眼 三大債市吸金

#理財 #寰宇 #EPFR統計 #投資級債 #高收益債 #新興市場債
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/台北報導
 
美國新紓困方案未有突破進展,但最新經濟數據仍正向,市場風險情緒謹慎樂觀。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,投資級債、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三大債市上周持續迎來資金淨流入,其中投資級債受惠市場部分避險情緒,淨流入資金較前一周再為提升,來到86.5億美元。
 
安聯投信指出,近來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正向,首先因食物價格出現上漲,美國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升幅高過預期,為3月以來首度轉正;其次則是16日公布的美國零售數據月增1.9%,明顯優於預期的0.7%與前值,顯示經濟基本面持續朝向復甦。
 
經濟數據亮眼,三大債市吸金。圖/郭吉銓攝

渣打指出,不論川普拜登誰選上美國總統,美元都弱。(郭吉銓攝)
 
但隨逐漸靠近總統大選,共和民主兩黨在新一輪紓困法案上持續未有共識,加上部分疫苗藥物進程卡關,以及歐洲疫情似有升溫之勢,仍提高市場避險情緒,進而帶動公債及投資級債行情。
 
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,在漲多獲利了結壓力、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性影響下,風險資產於9月表現較前幾個月弱勢,包括美股標普500、道瓊等指數皆有3到4%跌幅,同期間內美國10年期公債則相對有撐,顯示在多空紛雜訊息影響下,部分資金仍青睞避險性資產,減少可能遇到的波動。
 
謝佳伶指出,相較於股市等風險性資產,公債雖走勢相對穩定,但在資金持續大量流入下殖利率已被壓低;舉例來說,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今年疫情影響跌破1%後,近來多在0.5到0.7%間遊走,不但能提供的收益有限,較長的存續期(接近10年)也使其投資人需承擔較多在此期間內可能發生的價格波動風險。
 
新光新興富域國家債券基金經理人邱志榮表示,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,近期獲全球資金青睞,主要來自美國選情的不確定性,考量第四季市場將受美國選舉結果影響,預料全球股市波動加大,投資人想趨吉避凶,可關注由新興富域國家所發行的美元計價主權債及類主權債。
 
邱志榮強調,近年由中東波灣國家所發行的新興富域國家債券,擁有較高的殖利率優勢,且發行國家財政穩、債信評等具投資等級,更具高評等保護,投資人若透過基金參與這類市場,基金經理人採信用定價策略進行主動管理,更能掌握利差收斂機會,追求價差補漲空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