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2

鄭文燦黃偉哲表態混打高端 柯文哲:已是政治 不是科學

#居家 #政策 #疫苗 #混打 #高端疫苗
聯合報記者林麗玉/台北報導
 
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都表態第三、第二劑願接種高端疫苗,等於AZ要跟高端混打,但中央目前尚未開放混打,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,這是科學不是政治,柯文哲今天防疫記者會也被問及要不要打高端?柯文哲說,當這麼多政治人物都被問這一題,它已經是政治,不是科學。
 
柯文哲說,就實務上講,地球上有的疫苗,包括AZ、嬌生、蘇聯的疫苗是用腺病毒載體做的;另外一組,美國、德國技術的BNT、莫德納是mRNA技術;大陸是滅活病毒;與高端最接近的是美國的Novavax,但還沒有上市。
 
包含鄭文燦、黃偉哲兩位市長,都表態願意混打疫苗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疫苗混打呼聲高,引發各界討論。示意圖。記者劉學聖/攝影
 
柯說,高端採用蛋白質次單位技術,應該是全地球最早拿到EUA的疫苗,也還沒有做過混打的試驗,不像莫德納、BNT、AZ等,所以他的結論是,高端能不能混打,答案是目前沒有科學上的數據,無法評論。
 
柯文哲說,也就是說,高端的技術,實際上臨床還沒有直接使用的證據,從科學上沒有辦法評論。「當這麼多政治人物都被問這一題,它已經是政治,不是科學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