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17

最美風景!8旬婦迷途雨中腿軟 警「公主抱」助返家

#公主抱 #警察 #地方 #巡邏 #迷路

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一名年約80歲的張姓老婦,4月15日傍晚從家中獨自外出,因天色昏暗,迷失在雨中。正在巡邏的警員徐浩哲發現張婦獨自在路邊徘徊,上前關心後,發現張婦體力透支無力行走,便直接將張婦抱起,送至騎樓內躲雨,經仔細詢問後,順利將張婦送返家中。

警方表示,張婦傍晚從家中外出,天黑後因天色昏暗而迷失方向,外頭又下著雨。27歲的徐員擔服巡邏勤務,看見張婦獨自在雨中徘徊,立即上前關心,徐員見張婦全身不停發抖,已無力行走,便脫下警用雨衣覆蓋在張婦身上,並將她抱起,送至騎樓躲雨。

27歲的徐員擔服巡邏勤務,看見張婦獨自在雨中徘徊,立即上前關心,徐員見張婦全身不停發抖,已無力行走,便脫下警用雨衣覆蓋在張婦身上,並將她抱起,送至騎樓躲雨。記者李隆揆/翻攝27歲的徐員擔服巡邏勤務,看見張婦獨自在雨中徘徊,立即上前關心,徐員見張婦全身不停發抖,已無力行走,便脫下警用雨衣覆蓋在張婦身上,並將她抱起,送至騎樓躲雨。記者李隆揆/翻攝

徐員經初步詢問,得知張婦姓氏年齡,在龍山寺附近開設西服店,但張婦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文件,也無法明確表達家中地址、家屬電話等資訊。徐員隨後駕駛巡邏車載張婦沿龍山寺周邊尋找,不久後在廣州街上找到張婦所指西服店,張婦才終於平安返家。

情急的張婦家人見到徐員送張婦返家時,不斷向徐道謝,盛讚徐員是真正的人民保姆,願意將自己的雨衣提供張婦保暖,寧願自己淋雨,也不願人民受寒。

警方表示,為防止家中身心或精神障礙及失智老人走失,可於其身上配戴名牌或防走失手環,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,或向各縣(市)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或分局偵查隊申請指紋捺印建檔服務,以利家人迷途時,旁人及警方可儘快協助其返家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