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11

馬自達全球銷售副本部長  接台灣總座

#馬自達 #MAZDA #地方 #台灣 #汽車

工商時報記者 陳信榮/台北報導

馬自達汽車看重台灣市場,指派全球銷售與行銷本部副本部長三浦忠接任台灣分公司總經理,提升台灣位階,今年將在大改款Mazda3新車領軍下,要挑戰新車年銷1.9萬輛目標。台灣馬自達去年締造新車銷售2.37萬輛、市占率5.5%的成績,創下2014年公司成立以來新高紀錄,市占排名坐穩前六強,也是去年少數業績逆勢成長的汽車品牌。

但台灣馬自達今年的業績目標設定卻相當保守,僅1.9萬輛。台灣馬自達主管解釋,由於品牌「量販車款」Mazda3大改款要等到7月才能在台上市,現役車款預計本月就會完售,至少三個月的交車空窗期,加上對手品牌新車產品來勢洶洶,初步先訂出保守目標。

三浦忠將接任台灣馬自達總經理一職。(圖/台灣馬自達提供)三浦忠將接任台灣馬自達總經理一職。(圖/台灣馬自達提供)

台灣馬自達12日召開年度記者會,發表總經理異動等人事案,現任總經理浜本俊輔將調回日本總社,4月起由新任總經理三浦忠接棒,同時宣布今年7月與第四季將分別導入中小型轎車Mazda3大改款,及全新跨界休旅車CX-30兩款新車。

近年在台灣市場快速崛起的馬自達,2014年收回代理權成立台灣分公司直營,首任總經理?本俊輔成功讓馬自達轉型純進口車品牌,新車年銷量從2014年的1.5萬輛成長至去年的2.37萬輛,成為市場一線品牌。

浜本俊輔來台任職時間超過六年,也打破一般企業外派任期最長五年的傳統,凸顯其戰功彪炳,讓總社在挑選繼任人選上相當為難。

台灣馬自達介紹,新任總經理三浦忠1991年入社,歷任銷售、產品、行銷、產品規畫等領域要職,並長期外派北美、俄羅斯等市場協助拓展業務,是馬自達社內備受重視的新一代主管。在此之前,三浦忠是擔任馬自達全球銷售與行銷本部副本部長。

外界觀察,馬自達總社藉由三浦忠的人事安排,將台灣分公司位階拉高,凸顯對品牌在台灣市場穩定成長的肯定與重視。

事實上,台灣是馬自達在全球少數市占率超過5%的重要市場,由於台灣消費者對日本製汽車有特別偏好,加上過去代理商時代形塑的「日本精緻文化」高品牌形象,讓台灣馬自達經營上占盡天時地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