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5

93歲僑胞劉榮業 國慶報到搶頭香

#國慶日 #僑胞 #國慶典禮 #政策

記者徐偉真/台北報導

返台參加國慶典禮的僑胞陸續報到,今年首位報到的是旅居紐西蘭的鄧榮達,第一天早上不到7點就在報到處外等候;目前報到僑胞中最年長是高齡93歲的劉榮業,坐了20幾個小時的飛機從馬達加斯加返台的他笑說,「一點都不累,很想趕快參加今年的國慶典禮」,表達他對國家的支持。

劉榮業和79歲的太太陳妙卿一起返台,準備參加國慶典禮(記者/徐偉真攝影)

鄧榮達旅居紐西蘭奧克蘭,今年72歲的他,20幾年前移民紐西蘭後,幾乎每年都回台灣參加國慶典禮,他今年立志成為第一位報到的僑胞。鄧榮達說,他住在國外,最希望看到自己的國家獲得國際認同,每年都想回台灣看看最新的發展。

劉榮業這次和79歲的太太陳妙卿一起返台,兩人移居馬達加斯加多年,1985年開始每隔三、四年就會返台參加國慶典禮,雖然從馬達加斯加回台灣要飛20幾個小時,還要轉機,兩人不覺得辛苦,因為在當地退休了,心中有落葉歸根的感覺,所以要每隔幾年就回來台灣看看。

僑委會今年在僑胞報到處首設飲料提供服務,桌上擺有冰的冬瓜茶和洛神花茶,僑委會說,許多僑胞完成報到手續後就迫不急待拿一杯來喝,邊喝邊直呼「這就是台灣的味道」、「這是在國外很懷念的味道」,冬瓜茶第一天很快就喝完一桶,僑委會趕快「補貨」。

僑委會說,僑胞這幾天陸續報到,估計今明是報到高峰,明天下午在小巨蛋,有四海同心聯歡大會,往年許多僑胞選擇報到後直接出席大會,也有人在國慶日當天,才抵台報到,報到完就直奔典禮現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