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83

營業損失補助 店家盼每月5萬

#地方 #氣爆事件 #營業損失 #補助 #租金

記者吳江泉/高雄報導

「營業損失補助應預發3個月!」高雄氣爆災區店家14日向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反映,他們大吐苦水希望營業損失應每月發放5萬元,延長預發3至6個月才合理;楊秋興表示,會向中央及相關單位反映協助處理。

氣爆災區店家向楊秋興反映,希望營業損失應每月發放5萬元,且延長預發3至6個月才合理。(吳江泉攝)

楊秋興14日代表行政院長江宜樺,在高雄氣爆事故關懷企業服務團成員林進添及卸牌後「行政院莫拉克風災重建推動委員會」留駐人員陳德福、洪世益等人陪同,在五權國小聽取軍方說明協助高市府救災執行概況後,沿三多一路探視住戶及商家災民。

連日大雨後的高雄,昨天上午終於放晴初見陽光,氣爆災區只見大型拖吊挖掘清理作業繁忙,災民語多無奈向楊秋興抱怨氣爆事故嚴重打擊生計,要求肇事道路石化管線絕不能再回埋,並加快重建工程進度、補助房屋毀損修繕費及明確劃定重災區範圍等。

他們並指氣爆事故折損災區房屋及土地行情,有災民憂心說,里內10多名居民不明原因發燒就醫,也有災民煩惱租屋營業,不知能否降低房屋租金。

楊秋興提醒災民,政府提供有500個工作機會,如有需要可申請就業;災民的心聲,會反映給相關單位協助處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