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2

美爆示威遊行 大城拒配合取締 川普下令全面搜捕非法移民

#寰宇 #美國 #非法移民 #海關 #川普

中國時報記者施施、孫昌國/綜合報導

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(ICE)自今日起,針對沒有身分證明的非法移民展開大規模搜捕,目標鎖定全國10座主要城市中遭裁定遣返、但尚未離境的至少2000名移民。美國各地都傳出示威遊行,在華盛頓州,有男子攜帶步槍攻擊非法移民拘禁中心遭警方擊斃。科羅拉多州則出現示威者攻擊ICE大樓,卸下美國國旗升上墨西哥國旗的抗議活動。民主黨抨擊總統川普,犯下了人道罪行。全美各地大城市今日神經緊繃,移民社區則人心惶惶。

挨轟人道罪行 彭斯坦言危機

川普表示,此舉是為遏制中南美洲偷渡潮,但預料不少陸籍移民也會遭到池魚之殃。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在美國時間12日視察了在德州的兩所移民拘留中心。有人高達45天沒有洗澡,也很難喝水,臭氣熏天。彭斯一度還捏住自己的鼻子。他稍後坦承是危機,打臉川普所稱拘留中心安全人道的說法。不過,他仍舊強調,「非法移民壓垮了美國」。

美國總統川普決擴大非法移民取締行動,數千抗議民眾13日從芝加哥戴利廣場一路遊行至移民暨海關執法局辦公室,抨擊連兒童都不放過。(美聯社)美國總統川普決擴大非法移民取締行動,數千抗議民眾13日從芝加哥戴利廣場一路遊行至移民暨海關執法局辦公室,抨擊連兒童都不放過。(美聯社)

川普12日透過推特證實,掃蕩行動將於14日正式展開。「這些人非法進入美國,我們就合法將他們送走」。ICE上月發布聲明指,行動鎖定近期抵美、沒有身分證件的移民,執法人員將著重逮捕有犯罪前科的移民、幫派分子,但過程中無意查獲的所有非法移民也都會被捕。

ICE平均每周都會拘捕數以千計的非法移民。當局採取行動前,通常不會事先警告,因此這次川普大動作預告實屬罕見。《衛報》引述美國土安全部官員報導,本次行動圍繞亞特蘭大、巴爾的摩、芝加哥、丹佛、休士頓、洛杉磯、邁阿密、紐奧良、紐約、舊金山等10個主要大城展開。不過除紐奧良外,其他9個城市的市長都已表態不會配合ICE取締移民,他們幾乎都隸屬民主黨。

目前美國境內有110萬移民接獲移民法庭的驅逐令,其中6成住在加州、紐約、德州、佛羅里達、亞利桑納州。法庭紀錄顯示,這些移民中,約40萬人來自墨西哥、21萬人來自中美洲,還有8.4萬人來自中國大陸。

驅逐令達110萬 先鎖定10城

美智庫皮尤研究中心6月的報告則指,該國約有1050萬非法移民,其中2/3已在美居留10年以上。由於ICE代理局長艾本斯表示,如ICE收容空間不夠,可能被迫拆散部分家庭,引來不少批評聲浪。2016年,歐巴馬政府也曾進行大規模移民掃蕩行動,當時鎖定的目標約有10%落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