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06

打臉川普 前7月陸對北韓出口增逾3成

#政策 #北韓 #美國 #川普 #海關 #寰宇 #中國

記者吳孟翰/綜合報導

在美國極力拉攏中國對北韓進行經濟制裁之際,根據中國海關昨(23)日公布的數據顯示,今年前7個月大陸對北韓出口勁增逾3成,似乎透露中對美的要求配合度不高。

中國與北韓近年外貿數據(表/工商時報)

中國與北韓近年外貿數據(表/工商時報)

據了解,到目前為止,中國是北韓最大的貿易伙伴,兩方貿易在過去5年占北韓對外貿易總額逾80%。

澎拜新聞報導,中國海關昨公布對北韓貿易數據,今年1至7月,中國對北韓貿易總額為30.1億美元,年增10.2%。其中,進口年減16.3%,為10.4億美元,出口則大增32.5%,達19.7億美元。

數據顯示,若以單一月份來看,中國7月對北韓貿易總額為4.5億美元,較6月的4.8億美元略為下降。其中,7月對北韓出口3億美元,低於上月的3.27億美元;從北韓進口1.56億美元,也較6月的1.62億美元略降。

今年7月5日,美國總統川普曾發文稱:「中國與北韓的貿易在今年第1季增加了將近40%,中國就是這樣跟我們合作,但我們不得不試試看!」對此,中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7月間曾經表示,上半年中國與北韓貿易增長主要是受出口拉動,且拉動對北韓出口商品,主要是在美國禁運清單範圍之外的紡織品等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。

黃頌平表示,中國一直嚴格按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執行有關對北韓禁運措施,但與北韓民生有關的貿易,特別是體現人道主義原則的貿易活動,不應受到制裁的影響。 中國自2月19日起已實施年度暫停自北韓進口煤炭措施。今年上半年中國自北韓進口煤炭267.8萬噸,年減74.5%。而本月15日起,中國則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、鐵、鐵礦砂、鉛礦砂及水海產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