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96

六都+澎湖 赴美推廣智慧城市

#政策 #智慧城市 #澎湖 #六都 #全球智慧城市展

記者陳鷖人/台北報導

亞洲‧矽谷計畫中,智慧城市是重點發展項目,為加強與國際間智慧城市推廣交流,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表示,將由六都加上澎湖縣組成國家隊,於26日赴美參加美國商務部舉行的全球智慧城市展(GCTC),展出國內智慧城市成果。

「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,帶動資通訊產業升級輸出」已成為國家級政策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「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,帶動資通訊產業升級輸出」已成為國家級政策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亞洲‧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指出,「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,帶動資通訊產業升級輸出」已成為國家級政策,此次將以國家館的形式展出台灣智慧城市推動成果。

龔明鑫表示,將藉由參展機會邀請全球城市代表與廠商參與明年3月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,促成產業與城市的國際交流。

亞洲‧矽谷計劃執行中心行政長黃瓊雅表示,此次參與交流的包括,新北市的「科技防衛城」、台北市的公民參與模式、台中市的應變與交控中心、台南智慧停車系統、高雄的資料開放平台與計程車車隊派遣分析解決方案,及澎湖縣的低碳智慧港灣示範區等。

龔明鑫並指出,亞洲‧矽谷相關計畫已陸續展開,從遴選潛力成員到6月向廠商徵案建置智慧城市,再到現在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,另外加上9月將成立的台杉國家投資公司,目的都在整合與創造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產業所需的創新創業環境。

黃瓊雅表示,去年台北市與台中市參與全球智慧城市展後,展出的空氣盒子(airbox)物聯網解決方案在會場上引起矚目,並已成功輸出韓國與東南亞,此次配合亞洲‧矽谷計劃擴大邀請7個縣市共同參與,希望能繼續輸出台灣智慧城市推動成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