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976

花蓮又一地標要消失 傅崐萁:舊遠百限期一個月拆除

#地方 #傅崐萁 #遠百 #百貨 #地震 #大樓

記者陳俊智╱即時報導

花蓮市中華路的遠東百貨舊大樓,此次地震後,一樓樑柱龜裂、水泥爆開,附近居民憂心環境安全,近日頻頻向公部門反映,並在大樓前拉起白布條,訴求「請維護公共安全」、「我不要被壓死」。

位於花蓮市中華路的遠東百貨被縣府列為危樓,縣長傅崐萁表示限期一個月拆除。記者陳俊智/攝影位於花蓮市中華路的遠東百貨被縣府列為危樓,縣長傅崐萁表示限期一個月拆除。記者陳俊智/攝影

30多年前,遠東百貨舊大樓的前身是「新第一百貨公司」,而百貨公司的樓上是「國際大飯店」,擁有260間客房,以及花蓮唯一的透明電梯,可鳥瞰花蓮全景,大飯店裡的「財神茶樓」、「高山青西餐廳」和「摘星酒吧」,全都是老花蓮人的回憶。

花蓮人習慣稱遠東百貨舊大樓為「舊遠百」,過去地震時就曾傳結構不穩問題,大樓後方還有鋼樑補強結構。如今大樓再傳樑柱水泥爆開,附近居民一方面不捨多年感情,一方面也憂心居住安全。

縣長傅崐萁受訪時指出,「舊遠百」在此次強震中雖然沒有傾倒,但經縣府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勘驗評估,已被列為危樓,限期一個月之內拆除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