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602

台中「七媽會」缺一 後天辦捐血暖身

#地方 #萬春宮媽姐廟 #七媽會 #鹿港天后宮

記者黃寅、簡慧珍/台中報導

台中區有296年歷史的萬春宮媽姐廟,明年將舉辦相隔百年的「七媽會」,但帖子發出去,鹿港天后宮來函表示另有活動不便參加,「七媽會」恐變「六媽會」。

但鹿港天后宮昨表示,未接獲帖子,但已經過委員監事聯席會決議不參與,祝福活動順利。七媽會執行長的萬春宮住持洪永松昨天說,尊重天后宮決議,仍期待他們能再參與,為免失去歷史意義,不會另請宮廟參加。

洪永松指出,民國6年(大正6年)日本人把台中比照日本京都規畫,開闢鐵路、台中火車站,也把現今中區規劃成棋盤式街道,興建第二市場,當年舉辦七媽會,帶動地方繁榮的意義。

當時的「七媽會」有萬春宮和彰化南瑤宮、鹿港天后宮、梧棲朝元宮、北港朝天宮、旱溪樂成宮和新港奉天宮,大會師祭典延續3個多月,盛況空前。至今百年,又恰逢新台中火車站啟用和二市場整建,在市長林佳龍提議下決定再一次七媽會,增進地方繁榮,並傳承歷史意義。

貿易商常立武和哥哥常立文30日(周三)將在萬春宮舉辦捐血活動為七媽會「暖身」,懷念曾擔任信徒代表的母親常謝玉燕,已獲多家企業響應,捐250CC血可獲萬春宮平安符、牛排券和摸彩禮,另有機會獲裕元花園酒店餐券和華威電影票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