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69

不問國運問蒼生 鹿港天后宮百年不變的堅持 

#地方 #鹿港天后宮 #國運籤 #籤詩

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╱綜合報導

開春以來,各宮廟紛紛抽出國運籤,卻各有解讀,往往徒擾人心,甚至招來批評。反觀建廟約400年的鹿港天后宮,在宗教界地位儘管動見觀瞻,卻從不抽國運籤,而是抽取各行各業的運勢籤,鹿港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偉東說,各行各業好,人民生活就好,與國運籤的元素其實是一樣的。

鹿港天后宮抽取各行各業籤,是一個行業抽一個籤,也各自擲筊一次決定運勢,昨天上午抽取40個籤,就花了20多分鐘,過程嚴謹,許多行業業者與信眾都到場觀看。今年抽取的各行各業運勢籤中,運勢最好的是進出口、鮮魚及印刷商,較差的是食油與藥種商。

大年初四彰化鹿港天后宮按慣例,擲筊抽取己亥年各行各業運勢籤,運勢最好的是進出口、鮮魚及印刷商,較差的是食油與藥種商。記者劉明岩/攝影 今天大年初四,彰化鹿港天后宮按慣例,擲筊抽取己亥年各行各業運勢籤,運勢最好的是進出口、鮮魚及印刷商,較差的是食油與藥種商。記者劉明岩/攝影

鹿港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偉東說,天后宮世世代代以來,一直秉持長輩留下來的傳統,都是抽取各行各業籤支,而很多宮廟都在抽取國運籤,在古時候根本就沒有國運籤,天后宮一直沿襲這個傳統下來,也造成很多信眾不太理解國運籤跟各行各業籤是什麼元素,但其實都是一樣的,以前沒有廟宇敢去抽國運籤,亂抽可能會被皇帝砍頭或關廟,這是不可能的事。

張偉東說,但到了民主時代,可以能暢所欲言,有的宮廟為了標新立異,就改為國運籤。天后宮的各行各業籤,主要由媽祖來提醒各行各業,什麼行業比較好,也需要去努力,什麼行業比較不好,就更要加油,也不是抽到不好,就不想做而灰心喪志,這樣子就不好,也不要因抽到很好,就不做,這樣也不可能會好。這是媽祖給信眾一些訓示,讓大家知道,要加油,要更努力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