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14

年後想跳槽10年新高「加薪1萬2,我就不跳」

#地方 #新奇 #農曆年 #轉職 #高峰期 #跳槽

記者吳雨潔/台北報導

農曆年後向來是轉職高峰期,今年國內經濟遭逢寒流,「薪」情不佳的上班族,想藉由跳槽加薪,讓年後轉職意願創下10年新高。

今年經濟不景氣,「薪」情差的上班族想藉由跳槽加薪,年後轉職潮創下10年來最高。(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)

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
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,今年有85.6%的受訪上班族已展開轉職規畫,較去年增加19個百分點,創95年以來的新高。另外,出現上班族兼差搶賺紅包財的現象,兼職工作機會數也創新高。

景氣不佳,往往波及就業市場,讓企業徵才釋缺相對保守,也影響求職者轉職的信心。

然而,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,今年轉職潮有別以往,上班族對現職未能加薪的狀況不滿;對任職產業或企業存在不安感的推力,加上各界預估景氣已觸底,將出現反彈力道,致使轉職者產生對景氣復甦極具信心的拉力,因而造成轉職意願大增,顛覆就業市場「景氣差、異動低」的不變定律。

調查也顯示,超過半數的受訪者可接受加薪慰留,平均加薪11,952元就會打消離職念頭,顯見「錢」是轉職的重要因素。李大華分析,「薪」情不佳的上班族,想跳槽原因有二,一是個人職位及薪酬難以提升;另一是工作得不到認可,產生「懷才不遇」的受限念頭。

以1111人力銀行的職缺數而言,目前還在同期水準之上,並未隨景氣下滑,也成為轉職者的信心來源。寒風吹向職場,出現上班族兼差搶賺紅包財的現象。目前104人力銀行線上全體工作機會有64.1萬個,其中,12.7萬個是兼職工作機會數,創下新高;兼職工作占全體工作的兩成,也是近三年的新高比例。

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指出,今年9天年假可望拉動餐飲、旅遊消費商機,企業急需彈性人力搶賺紅包財,景氣寒風也促使兼差族搶賺外快。截至目前,已有7.9萬人主動應徵兼職工作,年增15.7%;一月至今已有超過6萬人持續應徵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