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8

8年最大轉職潮啟動!他曝「跳槽主因」竟是…

#職涯規劃 #跳槽 #求職 #工作 #轉職 #居家 #地方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 
台灣雖然防疫有成,但從企業主到上班族,該如何看待未來前景?對於求才、謀職計畫,民眾對於新年的期許與職涯規畫又有什麼目標?yes123求職網日前針對勞工年後跳槽意願進行調查,發現有八成八的人想跳槽且36.5%已投履歷。
 
從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當中發現,企業徵才的月薪條件,平均落在三萬六的水準,不少人仍然有著一顆「異動」的心。由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,合計有八成八(88.2%)的上班族透露,「有計畫」在今年第一季換工作,其中又分成了:51.7%為「尚未開始投履歷」;36.5%為「已開始投履歷」。
 
8年最大轉職潮啟動。圖/Pexels
8年最大轉職潮啟動。圖/Pexels
 
總體來說,有轉職念頭的比例,不但多過前一季的67.8%,還略高於去年同期的87.7%,也創下八年來同期新高,宣示牛年的「年後轉職潮」正式啟動。(2019年第一季為85.3%;2018年第一季為63%;2017年第一季為63.1%;2016年第一季為70.6%;2015年第一季為68%;2014年第一季為63.2%)。
 
而在「跳槽主因」方面,在可複選狀況下,依序包括了:「現在工作的薪水太低」(42.2%)、「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」(39.6%)、「擔心所處行業的前景」(32.5%),以及「工作量太大」(29.2%)、「想要轉行或創業」(28%)。
 
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,由於正值年關前後,上班族保持高度危機意識,有任何企業裁員減薪、無薪假風聲,都可能影響到職涯規劃;還有面對「低度成長」的悶經濟環境,恐怕也無法有太過樂觀的預期心理。
 
另外,從調查的數據觀察,楊宗斌表示,各大產業在求才方面,第一季屬於「內外皆溫」:迎接後疫情時代,企業觀望氣氛逐漸淡化,除了外銷訂單持續加溫,搭配過年效應加持,內需消費市場轉趨熱絡,勞動市場依舊處於「事求人」狀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